大摩预计标准普尔500指数公司明年利润将零增长

大摩预计标准普尔500指数公司明年利润将零增长
2019年06月11日 02:23 新浪美股

牛市来了?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新浪美股 北京时间6月11日讯,随着美国总统特朗普对已经脆弱的全球经济造成压力,摩根士丹利对美国企业的盈利前景变得更加谨慎,并下调了对明年的预期。

  以Mike Wilson为首的摩根士丹利策略师们现在预测,标准普尔500指数公司2020年每股收益162美元,与其对2019年的预期持平。之前他们的预测是将会增长5%。如果其最新预测准确,将是美国企业连续两年利润零增长,是2015-2016年石油引发的利润衰退以来最疲软的时期。

  “我们的盈利模型已经显示未来12个月将出现利润负增长,”Wilson在给客户的一份报告中写道。“贸易紧张局势加剧了盈利的下滑。”

  虽然今年年初时还显得特立独行,Wilson关于美国公司将在2019年连续两个季度出现利润下滑的预测正在得到越来越多人认同。上周,美国银行和花旗集团的策略师均下调了企业盈利预测,同时指出了经济衰退的风险。

  今年第一季度,标普500指数公司的盈利非常接近出现下降,分析师们预计第二季度将下降2.7%,然后第三季度轻微反弹。

  Wilson表示,美联储可能降息的前景支撑了股市,但市场需要稳固的基本面来维持动能,标普500指数当前2900点左右的水平已经接近其今年预测区间2400点至3000点的高端。

责任编辑:张国帅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17 新化股份 603867 --
  • 06-14 海油发展 600968 --
  • 06-12 朗进科技 300594 --
  • 06-11 松炀资源 603863 9.95
  • 06-11 元利科技 603217 54.9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