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指责鲍威尔"犯大错" 联储中有些"不是我的人"

特朗普指责鲍威尔"犯大错" 联储中有些"不是我的人"
2019年06月11日 01:43 新浪美股

牛市来了?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特朗普对美联储主席的威吓让利率决策复杂化。

  新浪美股 北京时间6月11日讯,美联储主席杰罗姆-鲍威尔在2018年2月5日宣誓就任距今已经一年有余,在这一年中的头六个月里几乎一帆风顺,而刚刚过去的6个月里情况正好相反。

  他应该已经知道美联储主席这颗“热山药”的烫手之处,美国经济前景可能会突然发生变化,与紧张不安的市场沟通起来比看上去要困难,而特朗普总统也不太可能让他的工作变得更容易。

  展望未来,鲍威尔将不得不把他所学到的应用到一个可能界定他任期的问题上,即是否在未来的会议上降息以保持经济增长。

  这位美联储主席正在应对三项分散的挑战:制定一项政策,维持美国经济的增长;明确解释美联储为何要这么做;以及忽视近年来一位热衷于在公开场合对美联储处处“指手画脚”的总统。

  “美联储一直是美国经济的避雷针,”经济咨询公司MacroPolicy Perspectives创始人Julia Coronado表示。“但现在,已经遇上了更多的闪电。”

  周一上午,特朗普再次在公开节目中抱怨鲍威尔领导下的政策。“美联储他们犯了一个大错误。他们提高利率的速度太快了,”特朗普说。“这不仅仅是杰伊-鲍威尔的问题。你知道,美联储有一些人真的他们不是我的人。”

  过去一年里,特朗普在推特、采访和即席讲话中一再威吓美联储,这让一些投资者相信,美联储搁置今年加息计划的决定是对白宫的回应。投资者有时也不明白鲍威尔到底是什么意思,这加剧了更多的困惑。

  鲍威尔的策略是不听总统的。一旦他做得越多,特朗普的要求就越多。在美联储今年早些时候暗示不再加息之后,特朗普开始呼吁降息。人们对经济增长放缓加剧的担忧,可能迫使美联储采取降息行动。上周五疲弱的非农就业报告加剧了人们的担忧。

  特朗普曾多次就他认为美联储应该采取什么行动发表意见,公开谴责美联储主席杰伊·鲍威尔加息,直到鲍威尔去年末做出让步。今年,特朗普敦促鲍威尔降低利率,一些美联储观察人士现在表示,由于总统不稳定的贸易举措,这一举动更有可能发生。他还敦促鲍威尔恢复量化宽松政策。(林克)

责任编辑:张国帅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17 新化股份 603867 --
  • 06-14 海油发展 600968 --
  • 06-12 朗进科技 300594 19.02
  • 06-11 元利科技 603217 54.96
  • 06-11 松炀资源 603863 9.9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