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银:别用联邦基金期货来预测美联储 它并不靠谱!

德银:别用联邦基金期货来预测美联储 它并不靠谱!
2019年06月07日 16:55 环球外汇网官网

牛市来了?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经历了丑陋的5月走势之后,美股有望出现2018年11月以来的最佳单周涨幅,这至少部分归因于市场预期美联储(Fed)将很快降低利率,以协助推动遭到贸易烽火遍地和全球成长缓慢夹击的经济。然而,德意志银行证券部门的Torsten Slok警告,市场惯用的联邦基金期货来估算美联储利率变动的市场指标,几乎永远是错误的。

  经历了丑陋的5月走势之后,美股有望出现2018年11月以来的最佳单周涨幅,这至少部分归因于市场预期美联储(Fed)将很快降低利率,以协助推动遭到贸易烽火遍地和全球成长缓慢夹击的经济。

  然而,德意志银行证券部门的Torsten Slok警告,市场惯用的联邦基金期货来估算美联储利率变动的市场指标,几乎永远是错误的。

  在周四发表的简短研究中,Slok解释,图中的虚线是不同时间点的联邦基金期货预期,红线则显示了美联储实际采取的行动,两者落差往往巨大。

  根据CME的数据,市场当前已定价2019年预期至少降息2次。

  可以肯定的是,美联储已调整其言论风向。本周稍早美联储主席鲍威尔表示,如果经济背景恶化,美联储可能倾向于降息。但就Slok的图表来看,这并不是确定的事。

  根据FactSet的统计,美联储可能采取宽松货币政策的前景让道琼工业平均指数本周迄今已累计上涨3.7%,这将是道指去年11月30日当周以来最大单周涨幅。纳斯达克指数本周涨幅已达2.2%,而标普500指数本周涨幅上看3.4%,这同样是11月来最佳周涨幅。

责任编辑:郭明煜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17 新化股份 603867 --
  • 06-14 海油发展 600968 --
  • 06-12 朗进科技 300594 19.02
  • 06-11 元利科技 603217 54.96
  • 06-11 松炀资源 603863 9.9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