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评:创指涨3%沪指涨1.87%重回2900点 超3500股飘红

午评:创指涨3%沪指涨1.87%重回2900点 超3500股飘红
2019年06月11日 11:30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6月11日消息,两市指数早盘小幅高开,随后股指震荡上行。人造肉、基建板块高开后高走,稀土、农业概念股盘中崛起。随着,多板块拉升的积极影响,交易量显著放大,沪指、创指持续走强。总体上,板块个股普涨,北向资金净流入超20亿元,市场总体氛围再度趋于活跃。临近上午收盘,三大股指持续震荡攀升,券商股助力股指涨幅在扩大。随后市场题材概念多点开花,券商、核电、稀土以及半导体等板块持续拉升,沪指盘中重返2900点点位,涨幅达1.7%,两市个股呈现普涨格局,仅一百余股下跌。截止上午收盘,沪指报2905.45点,涨1.87%,深成指报8964.88点,涨2.91%;创指报1476.21点,涨3.13%。

  从盘面上看,水泥、稀土、基建居板块涨幅榜前列,通信、半导体、可燃冰板块跌幅榜前列。

  热点板块:

  1、稀土

  鸿达兴业中钢天源正海磁材宁波韵升横店东磁章源钨业等个股纷纷走强。

  消息面:

  近日国家发改委就稀土产业问题接连召开了三次会议,会议对象包括行业专家、稀土企业和产地主管部门,涉及主要问题有稀土环保、稀土黑色产业链、稀土集约化和高端化发展等。专家称,稀土重磅政策有望密集出台。

  2、基建

  中设集团中国交建中国铁建苏交科中铝国际设研院华阳国际等多股纷纷走高。

  消息面:

  6月10日,中办、国办印发《关于做好地方政府专项债券发行及项目配套融资工作的通知》,以加大逆周期调节力度。其中“允许将专项债券作为符合条件的重大项目资本金”突破了此前专项债使用范围限制,超出市场预期。

  消息面:

  1、在今天举行的交通运输部新闻发布会上,交通运输部新闻发言人吴春耕介绍,完成“2020年前具备条件建制村全部通客车”是交通运输脱贫攻坚的兜底性任务。

  2、当地时间6月10日,美国联邦航空管理局发布针对波音737系列飞机的适航指令。适航指令文件显示,该指令适用于737-700C、737-800和737-900ER系列飞机。适航指令要求,进行维护记录检查以确定是否已拆除任何主要的前缘缝翼组件,检查可疑批次或者还未确定是否存在问题的前缘缝翼组件,并按条件进行操作。

  3、财政部发布2019年度证券资格会计师事务所和资产评估机构检查名单,包括普华永道中天会计师事务所、北京天圆全会计师事务所、立信会计师事务所、瑞华会计师事务所等24家单位。

  4、湖南省应急管理厅日前发布意见要求,坚决关闭9万吨/年及以下煤矿;坚决关闭或者出清长期停产停建的30万吨/年以下 “僵尸企业”煤矿;坚决关闭30 万吨/年以下煤与瓦斯突出安全不达标的煤矿;坚决关闭开采范围与国家自然保护区、风景名胜区、饮用水资源保护区重叠且矿业权设置在前的30万吨/年以下煤矿;凡安全、环保不达标的煤矿一律不允许保留。

  5、内蒙古自治区国资委表示,今年自治区聚焦经济运行的主要矛盾特点,重点在“巩固、增强、提升、畅通”八个字上下功夫,多措并举培育国企发展新动能。一是大力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二是倡导大力收缩不适应需求的无效生产,处置低端过剩产能,降低企业运营成本和风险,补齐发展短板。三是在做强做优做精现有主业的基础上,推动企业不断延伸产业链条和提高产品附加值。

  6、格力电器与奥克斯空调的隔空对战愈演愈烈。记者注意到,格力电器在微博贴出的有四川省电子产品监督检验所盖章的报告,内称奥克斯空调8款机型所检项目不符合标准要求。对此,记者今日采访了四川电子检验所所长张良龙,其表示的确做了相关检测,对格力电器的送检样品的检测结果负责。

  7、央行、财政部等部委有关负责人就中办、国办印发《关于做好地方政府专项债券发行及项目配套融资工作的通知》答记者问称,下一步,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相关部门将持续督导各地进一步加快债券发行使用进度,带动有效投资扩大,并发挥对民间投资的撬动作用,促进经济平稳健康运行。

  8、今日,上海一家中型基金公司发布公告称,该公募旗下一只纯债基金于今年2月1日开始募集,4月30日结束募集,现因未能达到基金合同生效备案条件,基金合同未生效。这是今年以来第9只募集失败的基金。

  市场观点:

  巨丰投顾认为市场不确定性增加,成为加剧A股调整的主要因素。5月大幅流出的北上资金,6月开始连续6个交易日回流。周一市场缩量普涨,热点依旧集中在前期的5G、农业、稀土上,显示当下仍旧是结构性行情。周二大基建、稀土永磁、农业、券商、次新股等大幅拉升,市场全面转强。操作上,建议投资者回避短期涨幅过大的题材股;重点关注基建、券商、次新股、大消费等板块。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王涵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17 新化股份 603867 --
  • 06-14 海油发展 600968 --
  • 06-12 朗进科技 300594 19.02
  • 06-11 元利科技 603217 54.96
  • 06-11 松炀资源 603863 9.9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