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ber与Lyft财报对比:烧钱大户 营收与亏损差距缩小

Uber与Lyft财报对比:烧钱大户 营收与亏损差距缩小
2019年04月12日 10:41 新浪财经-自媒体综合

牛市来了?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Uber与Lyft财报对比:均是烧钱大户 营收与亏损差距缩小

  Lyft上市成为全球网约车第一股后,美国网约车巨头Uber也递交了招股书,两家公司的财报数据随之公开。

  招股书显示,Uber在2018年营收为112.70亿美元,高于上年的79.32亿美元,同比增42%;

  Uber在2018年运营亏损为30亿美元,上年同期运营亏损为40.80亿美元。

  当然,Lyft亏损也很厉害,但相比Uber而言,Lyft的亏损是小巫见大巫。Lyft自成立以来亏近30亿美元,其中,Lyft在2018年运营亏损9.1亿美元。

  Lyft营收是Uber 22%

  Uber在2018年第四季度营收为29.74亿美元,较上一季度的29.44亿美元增长1%,较上年同期的24.41亿美元增长22%,增幅减缓。

  Lyft在2018年第四季度营收为6.69亿美元,较上一季度的5.85亿美元增长14%,较上年同期的3.44亿美元增长94%。

  从增长趋势看,Lyft增长更快,不过,Lyft的营收基数比Uber小很多,到2018年第四季度,Lyft的营收只占Uber的22%,但2年内的差距已大幅缩小。

  Lyft成本与费用是Uber的23%

  Uber在2018年第四季度的成本与费用为40.27亿美元,较上一季度的37。07亿美元增长9%,较上年同期的36.38亿美元增长11%。

  Lyft在2018年第四季度成本与费用为9.39亿美元,较上一季度的8.53亿美元增长10%,较上年同期的5.92亿美元增长59%。

  Lyft Q4运营亏损2.49亿美元 占Uber 24%

  Uber在2018年第四季度运营亏损10.53亿美元,较上年同期的亏损11.97亿美元有所缩减,但依然较前三个季度大幅增加,运营亏损率为-35%。

  由于Lyft的成本与费用占比过高,导致Lyft在2018年第四季度运营亏损2.7亿美元,运营利润率为-40%。Lyft的亏损大幅要小于Uber,但占营收比更高。

  当然,Lyft相比Uber一个最大优势是,团队相对稳定。Uber一直受公司动荡的影响,尤其是2017年经历了多事之秋。

  2017年,Uber创始人、前任CEO查尔韦斯·卡兰尼克(Travis Kalanick)去职,COO、CFO先后离职。Uber还被调查出存在200多起不当行为。

  以至于有网友调侃:“Uber不再有COO、CFO和CEO,简直就是一家‘无人驾驶’的公司。”而Uber的持续动荡,给了Lyft持续壮大的机会。

  Lyft今年3月29日就在纳斯达克上市,上市首日开盘价87.24美元,较发行价72美元涨21.16%,市值突破240亿美元,收盘价78.29美元,较开盘价大幅回落,但依然高于发行价8.74%。

  Lyft此后表现差强人意,很快就跌破发行价,今日收盘时,Lyft的股价为61美元,已较发行价跌去了15%。Lyft当前市值为174亿美元。

  受竞争对手Lyft上市表现不佳的影响,Uber下调了估值,从此前投行给的1200亿美元下调到900亿美元到1000亿美元之间。

  不过,Uber最高融资是100亿美元,比Lyft的23亿美元融资依然高很多。

  雷帝网 雷建平 4月12日报道

免责声明:自媒体综合提供的内容均源自自媒体,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请联系原作者并获许可。文章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新浪立场。若内容涉及投资建议,仅供参考勿作为投资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责任编辑:李园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19 泉峰汽车 603982 --
  • 04-17 运达股份 300772 --
  • 04-17 中创物流 603967 15.32
  • 04-16 拉卡拉 300773 --
  • 04-11 智莱科技 300771 30.2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