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F:积极投资情绪或急剧恶化 市场表现引脆弱性担忧

IMF:积极投资情绪或急剧恶化 市场表现引脆弱性担忧
2019年04月10日 22:20 新浪美股

牛市来了?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新浪美股讯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周三警告称,全球金融市场今年迄今已反弹,但形势可能突然发生变化,导致“金融环境急剧收紧”,这可能对全球经济产生一系列负面影响。

  IMF在其最新的全球金融稳定报告中表示,自去年秋季以来,短期风险总体上有所上升,不过以历史标准衡量,这些风险仍处于温和水平。

  该报告描述了全球市场的一系列金融市场脆弱性。

  IMF表示:“脆弱性源于政府、企业、家庭、银行、保险公司和其它金融机构资产负债表上的杠杆、流动性、负债期限和货币错配。”

  该机构表示,由于这些脆弱性往往在冲击中放大,它们可能增加金融稳定风险。

  周二,IMF下调了全球经济增长预期,这是六个月来的第三次下调,但表示预计年底前会有所回升。

  有几个可能的“触发因素”可能导致金融紧缩,包括美国货币政策转向不那么温和的政策前景。该机构警告称,其他潜在诱因包括贸易紧张局势升级、英国无协议退欧以及增长放缓幅度超过预期。

  报告称,一些关键市场的资产估值“似乎超过基本面合理水平”,包括美国投资级债券、美国高收益债券和新兴市场公司债。

  IMF说,美国金融市场显示出“周期后期的动态”。

  IMF表示:“企业债务倾向于评级较低的发行方,而杠杆率在大多数信用评级领域都接近周期高点,这通常是金融衰退或金融危机的先兆。”

  IMF的报告还表达了对美国杠杆贷款市场的担忧。该行业的债务水平和金融风险不断上升,而借款人的信用状况却在恶化。

  “经济大幅下滑或金融环境急剧收紧,可能导致信贷风险显著重新定价,并使负债企业的偿债能力承压。”

  IMF的报告指出,全球金融市场最近表现出的行为引发了对其脆弱性的担忧。

  IMF表示,危机后的金融改革和技术创新重塑了市场格局。

  IMF表示:“这些发展对市场流动性弹性的影响,目前尚不清楚。”

  该机构表示:“尽管没有明确证据表明,市场流动性在正常交易日显著恶化,但‘闪电崩盘’(即流动性突然蒸发)发生率的上升,引发了人们对其脆弱性的担忧。”

  报告称,自去年9月以来,流动性紧张加剧,主权债券市场比股票市场更容易出现流动性紧张。

  IMF表示,各国央行的量化宽松政策在新的市场环境中发挥了作用,影响了流动性的供应和需求。(张宁)

责任编辑:张宁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17 中创物流 603967 15.32
  • 04-17 运达股份 300772 --
  • 04-16 拉卡拉 300773 --
  • 04-11 智莱科技 300771 30.24
  • 04-10 新媒股份 300770 36.1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