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F:无协议退欧将使英国陷入衰退

IMF:无协议退欧将使英国陷入衰退
2019年04月10日 07:05 新浪财经综合

牛市来了?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周二在其旗舰出版物《世界经济展望》(World Economic Outlook)的一篇特别分析中预测,如果英国无协议退欧,其经济受到打击的程度将是欧盟其它国家的7倍,并将陷入衰退。

  在英国首相特里萨•梅(Theresa May)试图与反对党工党就退欧达成妥协,并说服欧盟27国允许英国再次推迟退欧之际,IMF的分析似乎表明,英国退欧的经济赌注已经高到不能再高。

  IMF警告称,如果欧洲领导人周三不同意再次延长《里斯本条约》第50条(Article 50)规定的退欧过程,英国将于周五晚间在无协议的情况下自动退出欧盟,这种硬退欧产生的冲击波将传遍整个英国经济。

  尽管金融市场越来越不相信出现英国无协议退欧这一结局的可能性,但IMF警告称,避免欧盟和英国之间经贸纽带突然断裂的代价至关重要。

  IMF预测,即使无协议退欧没有导致边境混乱,英国经济也将在2019年和2020年萎缩,在2021年复苏后,其体量也将比软退欧情况下小3.5%。IMF的主要预测仍假定英国会软退欧。

  IMF估计,在无协议退欧没有导致边境混乱的情景下,英国经济将会收缩,其产出要到2021年才能恢复2018年的水平,而不是在未来3年累计增长约4%。

  在第二种更加严峻的情景下,即边境混乱和更多金融不稳定,英国经济表现将更加糟糕。IMF估计,英国退欧后的第一年,英国国内生产总值(GDP)将缩水1.4%,第二年将进一步缩水0.8%。

  IMF预测,欧盟经济也将受到冲击,但不论受到何种损害,其程度都将小得多,2021年经济增长速度所受拖累为0.5%。

  “如我们每天所看到的,形势一直在变化,”IMF首席经济学家吉塔•戈皮纳特(Gita Gopinath)表示。“我们已经注意到,英国退欧不确定性所产生的负面后果,已经影响了英国的投资,这也是我们下调2019年英国增长预测的一个因素。”

  “在无协议退欧情景下,这些因素会产生巨大影响。我们希望很快能够达成协议,”她补充说。

  IMF的主要预测基于一个情景:即英国退欧只会产生有限的贸易成本,英国经济2019年和2020年分别增长1.2%和1.4%。在 1月份发布的中期预测中,IMF曾预测英国经济2019年和2020年的增长率分别为1.5%和1.6%。

  文章来源:FT中文网

责任编辑:李园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17 运达股份 300772 --
  • 04-17 中创物流 603967 15.32
  • 04-16 拉卡拉 300773 --
  • 04-11 智莱科技 300771 30.24
  • 04-10 新媒股份 300770 36.1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