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股涨跌不一 消费品板块普遍下跌

美股涨跌不一 消费品板块普遍下跌
2019年04月02日 23:59 新浪财经

牛市来了?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新浪美股讯 北京时间2日晚,美股周二午盘涨跌不一,消费品板块普遍下跌。昨日美股大涨后,今天市场谨慎观望。耐用品订单数据显示新年后美国经济增长放缓。

  美东时间4月2日11:56(北京时间4月2日23:56),道指跌76.90点,或0.29%,报26181.52点;标普500指数跌0.89点,或0.03%,报2866.30点;纳指涨7.93点,或0.10%,报7836.84点。

  标普500成份股当中,消费品板块领跌。道指成份股Walgreens Boots Alliance股价大跌,令市场情绪受挫。

  周一美股大幅收高,当天中美公布的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强劲,安抚了市场对全球经济增长放缓的担忧。

  周二经济数据面,美国2月耐用品订单指数出现4个月以来首次下降,商业投资继续下滑,显示开年后美国经济增长放缓。

  美国商务部报告称,美国2月耐用品订单下降1.6%,主要是因为商品航空器与国防硬件订单下降所致。此前接受MarketWatch调查的经济学家平均预期该指数将下降2.1%。

  扣除交通产品订单不计,2月耐用品订单小幅攀升0.1%。由于交通产品订单数量的月度波动幅度很大,因此它通常会夸大耐用品订单数据的波幅。

  投资者同时还在关注债券市场。在3月22日,备受关注的收益率曲线——即10年期国债收益率与3个月期国债收益率之间的差距——转为负值,即出现所谓的收益率倒挂。这种收益率倒挂的状况被视为一年或一年多以后将发生经济衰退的确切可靠讯号。

  受到英国脱欧相关不确定性因素影响,美国国债受到追捧,收益走低。周二早间,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下降1.5个基点,降至2.481%。30年期国债收益率下跌1.2个基点,降至2.878%。2年期国债收益率下降2个基点,降至2.326%。

  在特蕾莎-梅的脱欧方案三次遭到英国议会否决后,昨日英国下议院又投票否决了所有的脱欧替代方案。

  周二欧盟英国脱欧首席谈判代表巴尼耶表示,英国议会周一的投票结果令人震惊,现在英国“很可能”无协议脱欧。英国首相特雷莎-梅将在今天与内阁举行长达五小时的紧急会谈。

  欧美贸易谈判也曝出新消息:据悉欧盟成员国政府正在努力就开启与美国贸易谈判的授权达成共识,可能面临推迟的风险。在欧盟拒绝将农业纳入谈判日程后,此举将进一步激怒特朗普。

  欧美贸易争端的卷土重来,无疑会再度冲击本已脆弱的欧元区经济。据彭博援引两位知情官员称,在周三于布鲁塞尔举行的欧盟大使会议上,法国料将拒绝批准欧盟委员会开始谈判以消除欧美之间工业品关税的授权。

  欧盟一直试图开启与美国的贸易磋商,以向美国总统特朗普展示其与欧盟委员会主席容克7月份达成的政治协议取得进展的情况。

  分析师点评

  伦敦资本集团研究主管Jasper Lawler表示:“在最近中美两国公布了乐观的制造业经济数据后,投资者对全球最大两个经济体状况开始稳定下来感到乐观。对比一周前出现国债收益率倒挂时的状况,现在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现在已经显著提高。”

  焦点关注个股

  Walgreens Boots Alliance(WBA)公布财报后股价走低。

  迅雷股价攀升。今日比特币大涨,一度突破5000美元关口。

  刚刚发行IPO上市的网约车企业Lyft股价继续走低。投行Seaport Global予其“卖出”的初始评级。

  百度(BIDU)下半年将落地自动驾驶出租车。李彦宏表示,2019下半年,百度将会和长沙合作,进行自动驾驶出租车队的商业化运营。按照规划,年内百度自动驾驶出租车数量将达到100辆。

  阿里(BABA)将以支付宝为框架持续加码小程序。

  蔚来汽车股价攀升,该公司三月交付1373辆ES8S,环比增长69%。

  分析师预计特斯拉(TSLA)第一季度出现史上最大销量下跌。周二,特斯拉将公布第一季度的销售和生产数据,华尔街分析师预计,数据将大大低于该公司上季度(去年四季度)销售和交付给客户的90700辆汽车。分析人士预测,特斯拉在过去三个月里只交付了5万多辆汽车。

  苹果(AAPL)首席芯片设计师离职。苹果的平台架构设计高级总监、首席芯片设计师Gerard Williams已于最近正式离职。

  波音(BA)将在“未来几周内”提交737机型软件升级方案。

  英特尔(INTC)宣布1.17亿美元投资14家创新公司。据了解,这14家新加入英特尔投资组合的公司正在构建强大的人工智能(AI)平台;通过创新的方式,研究、分析构成世界的材料和人体科学;使用更高效、更环保的制造技术;以及采用颠覆性的芯片设计新方法。

  亚马逊(AMZN)再次下调Whole Foods商品价格。

  Facebook(FB)要为高质量新闻来源设立专门标签。

  欧洲股市面,欧洲泛欧绩优300指数周二收涨0.42%,英国富时100指数收涨1.07%,德国DAX指数收涨0.66%,法国CAC指数收涨0.34%,西班牙IBEX指数收涨0.44%。

责任编辑:张俊 SF065

美股 经济数据 道指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10 新媒股份 300770 --
  • 04-03 德方纳米 300769 41.78
  • 04-03 天味食品 603317 13.46
  • 04-02 博通集成 603068 18.63
  • 04-02 迪普科技 300768 11.2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