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析师:维持对波音的买入评级 因其“太大而不能倒”

分析师:维持对波音的买入评级 因其“太大而不能倒”
2019年03月20日 22:40 新浪美股

牛市来了?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新浪美股讯 德国贝伦贝格银行(Berenberg)的分析师称波音(Boeing)是“难以卖出(tough sell)”,因为他们认为,对波音和整个行业而言,发生过两次致命坠机事故的737 Max“太大而不能倒”。

  “737 MAX是波音最重要的项目,创造了集团33%的收入,贡献了超过50%的利润,积压了4600多架飞机。”贝伦贝格的安德鲁-戈兰(Andrew Gollan)周三在一份报告中说,“没有任何有意义的替代方案来支持大规模转换。市场完全拒绝它是不现实的。”

  贝伦伯格维持了对波音的买入评级,押注这两起致命坠机事件的主要原因是飞行控制系统,美国联邦航空管理局(Federal Aviation Administration)预计将于下周批准这一软件修复方案。分析师预计,影响将是暂时的,停飞的机群将在第三季度恢复服务。

  3月10日,埃塞俄比亚航空公司的一架波音737 Max 8型302航班从亚德斯亚贝巴起飞后不久坠毁,机上157人全部遇难。波音737 Max飞机坠毁后,世界各地的航空当局上周下令停飞该机型。五个月前,印尼雄狮航空公司的一架737 Max 8客机坠毁,机上189人全部遇难。

  周三早盘,波音公司的股票上涨1.2%,自3月10日坠机以来已经下跌了12%。上周该股录得八年来最大单周跌幅,这使波音公司的市值减少了250多亿美元。

  戈兰称,“与空客A320一样,737对于满足未来10年乃至更长时间内全球对窄体客机的巨大需求至关重要。我们承认短期内取消订单的风险,但总体而言,我们认为风险不大。”

  波音目前拥有5012架波音737 Max飞机的订单,其中4636架尚未交货。据报道,包括狮航在内的几家航空公司在发生致命坠机事件后威胁要更换制造商。美国航空(American Airlines)、联合航空(United Airlines)和西南航空(Southwest Airlines)都是737 Max机型的主要客户。

  美国航空公司拥有近1000架飞机,其中有24架是波音737 Max飞机,每天有6700次航班,其中有85次使用Max。联合航空公司拥有14架更大型号的波音737 Max 9飞机,而西南航空公司拥有34架波音737 8飞机,服务于其4%的日常航班。

  戈兰称,“在我们看来,一些航空公司肯定会取消订单,但我们怀疑这可能与过去订单过多有关,而非真正的结构性安全担忧。”(张宁)

责任编辑:张宁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27 中创物流 603967 --
  • 03-21 三美股份 603379 32.43
  • 03-18 亚世光电 002952 31.14
  • 03-14 永冠新材 603681 10
  • 03-14 震安科技 300767 19.1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