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斯克银行高管因洗钱丑闻宣布放弃2018年奖金

丹斯克银行高管因洗钱丑闻宣布放弃2018年奖金
2019年03月19日 02:08 新浪美股

牛市来了?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新浪美股讯 丹斯克银行(Danske Bank)执行董事会前成员和现任成员已放弃了2018年的奖金,原因是该行爱沙尼亚分行涉嫌洗钱丑闻。

  丹斯克银行正在美国、丹麦、爱沙尼亚、法国和英国接受调查,2007年至2015年间,该银行在爱沙尼亚的分行被发现有超过2000亿欧元(合2260亿美元)的款项从俄罗斯、前苏联国家和其他国家流入。

  自去年丑闻浮出水面以来,该银行更换了首席执行官和董事长,退出了俄罗斯和波罗的海诸国,加强了合规工作,并承诺捐赠15亿丹麦克朗(2.3亿美元)用于打击金融欺诈。

  新任董事长卡斯滕-迪布瓦德(Karsten Dybvad)周一在哥本哈根举行的年度股东大会上对股东表示:“执行董事会已决定放弃2018年的奖金。”

  迪布瓦德表示,他支持这一决定,但没有透露放弃奖金的数额。

  去年12月,在马士基家族召集的特别股东大会上,迪布瓦德取代了前董事长Ole Andersen。马士基家族是银行和航运集团穆勒-马士基(A.P. Moller-Maersk)的最大股东。

  过去8年一直担任丹麦工业联合会(Confederation of Danish Industry)首席执行官的迪布瓦德表示,2018年对丹斯克银行来说是一个低点,但也是一个转折点。

  丹斯克银行的股价在去年下跌了一半,但今年已经企稳。(张宁)

责任编辑:张宁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21 三美股份 603379 --
  • 03-18 亚世光电 002952 31.14
  • 03-14 震安科技 300767 19.19
  • 03-14 永冠新材 603681 10
  • 03-13 新诺威 300765 24.4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