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盘:关注波音与英国脱欧 美股继续上扬

午盘:关注波音与英国脱欧 美股继续上扬
2019年03月14日 00:01 新浪财经

牛市来了?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新浪美股讯 北京时间13日晚,美股周三午盘继续上扬。道指一度上涨逾200点。投资者仍在关注英国脱欧与波音飞机空难事件的影响。

  美东时间3月13日11:58(北京时间3月13日23:58),道指涨173.18点,或0.68%,报25727.84点;标普500指数涨24.53点,或0.88%,报2816.05点;纳指涨69.73点,或0.92%,报7660.76点。

  道指成份股波音股价继续走低,周三早间该股一度上涨1.5%。在英国首相的脱欧计划再遭议会否决后,全球经济增长放缓逐渐蔓延的迹象仍然令市场感到担忧。

  市场驱动力量是什么?

  当地时间周二,英国国会议员以242赞成、391反对的投票结果否决了英国首相特蕾莎-梅(Theresa May)提出的修改版英国脱欧协议。目前英国议会正在考虑进行第二次投票,以决定是否在不与欧盟贸易集团达成协议的条件下脱离欧盟,或将英国脱欧的最后期限推迟到3月29日之后。

  专家表示,所谓的英国硬脱欧——即上述的无协议脱欧状况——加剧了英镑的波动性,并有可能扰乱英国国内市场。

  券商Ensemble CapitalPte驻新加坡首席投资官Damien Loh表示:“我认为英国无协议脱欧的可能性高于市场的预期。”

  与此同时,美国周二公布的最新通胀数据弱于预期,加重了市场对美国经济增长前景的担忧。而在上周五,美国的2月非农就业报告显示就业增长几乎停滞,引发了市场对美国经济增长的担忧。

  但尽管存在这些担忧因素,美股仍在科技股强劲上涨的推动下大体走高。

  航空和国防巨头波音公司(BA)继续受到关注。该公司的最畅销机型之一——波音737 Max 8喷气式飞机在不到6个月时间内两次发生坠机悲剧,使该型号飞机的安全性受到质疑,并使道指受到拖累。波音是道指成份股。

  券商Edward Jones将波音股票评级从买进下调为持有,称埃航空难事故可能使该公司遭遇“订单推迟”。

  高盛分析师Noah Poponak表示:“我们认为,投资者对波音737坠机事故影响不断发酵阶段的风险定价还非常有限,在这些事故发生后,可能发生各种结果,其中蕴含更大的风险。”

  国际贸易关系方面,3月12日新华社报道,中美经贸高级别磋商双方牵头人通电话。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中美全面经济对话中方牵头人刘鹤应约与美国贸易代表莱特希泽、财政部长姆努钦通话,双方就文本关键问题进行具体磋商,并确定了下一步工作安排。

  此外,美国贸易代表莱特希泽周二表示,美国正在制定一项计划,取消对墨西哥和加拿大征收的钢铝关税,但继续让国内生产企业保留迄今以来因关税而获得的收益。

  美国经济数据面,美国商务部报告称,2月生产者价格指数(PPI)环比增长0.1%,预期增长0.2%,前值萎缩0.1%。美国2月核心PPI环比增长0.1%,预期增长0.2%,前值增幅为0.3%。

  分析师称,美国2月PPI录得小幅上扬,为一年半以来最小年化增幅,这意味着通胀温和上扬,在一定程度上能够进一步支撑美联储在加息问题上耐心观望的决心。

  美国商务部公布的数据显示,1月耐用品订单环比增幅为0.4%,高于预期值-0.4%,低于前值,前值由1.2%上修至1.3%。这同时也是该数据连续第三个月录得增长,代表美国制造业增长势头趋稳。

  运输类产品价格的波动是提振耐用品订单整体增长的主要作用因素,其中,民用飞机及零部件订单环比增长15.9%,但新汽车和卡车订单减少。扣除这一主要增长驱动力后,耐用品订单环比增幅为-0.1%,低于预期值,前值由0.1%上修为0.3%。

  市场策略师点评

  CMC Markets UK的市场分析师David Madden在研报中表示:“英国脱欧阴云仍然笼罩市场,投资环境令人沮丧。昨天特蕾莎-梅的脱欧协议被议会投票否决,这并不是一个巨大的意外。”

  焦点关注个股

  波音(BA)股票备受关注。在发生空难后,全球范围内已有多个国家决定停飞其737 Max 8机型。

  药物零售连锁店Rite Aid(RAD)股价大涨。该公司CEO Standley宣布将会离职。

  其他市场表现

  亚洲市场周三收跌。日本日经指数收跌1%。中国上证综合指数收跌1.1%,香港恒生指数收跌0.4%。

  欧洲股市走高。

  原油期货价格继续上涨。黄金期货价格走高。(张俊)

责任编辑:张俊 SF065

美股 道指 波音 耐用品订单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21 三美股份 603379 --
  • 03-18 亚世光电 002952 --
  • 03-14 永冠新材 603681 10
  • 03-14 震安科技 300767 19.19
  • 03-13 新诺威 300765 24.4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