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前景黯淡之际 美债释放信号预期美联储降息

经济前景黯淡之际 美债释放信号预期美联储降息
2019年03月08日 23:55 新浪美股

牛市来了?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新浪美股讯 美联储密切关注的一项美国经济健康指标在今年第二次亮起警报。

  近期远期利差周五跌进负值,上次出现这样的情况是在今年1月。它衡量了美债六个季度后的隐含远期利率与当前3个月期收益率之差。尽管随后又回升为正利差,但负利差意味着市场预期美联储将在未来12至18个月内放松货币政策。

  上次呈现负利差是十年来首次,而且随后美联储主席杰罗姆-鲍威尔就暗示不急于加息。

  “近期远期利差有助于判断市场如何看待美联储政策,”TwentyFour Asset Management LLP合伙人兼投资组合经理Gary Kirk表示。“虽然有点图摆在那儿,市场目前还是预期2020年会降息。”

  自从去年7月经济学家强调该指标预测经济衰退的作用以来,美联储就更加频繁地在考量政策时参考这项指标。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在1月会议纪要中称,当月利差处于“历史分布的低端”。

  交易员对收益率曲线隐含指标报以密切关注,以捕捉美国经济健康状况的早期预警信号。就在该利差下跌前,本周更早些时候,欧洲央行与经合组织都下调了经济增长预测。

  Kirk表示,至于美联储是否会引起人们对进一步加息是政策失误的担忧,这是“一轮周期进入后期时会出现的典型难题”。

  另一项备受瞩目的衰退预测指标——2年期和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之差仍是正值,但接近2007年来最低。美联储去年7月的一份研究报告认为,近期远期利差是更具统计意义的指标。

责任编辑:张宁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14 永冠新材 603681 10
  • 03-13 新诺威 300765 --
  • 03-13 青农商行 002958 3.96
  • 03-12 每日互动 300766 --
  • 03-08 锦浪科技 300763 26.6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