贝莱德首席执行官称现代货币理论纯属“垃圾”

贝莱德首席执行官称现代货币理论纯属“垃圾”
2019年03月08日 00:03 新浪美股

牛市来了?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新浪美股讯 贝莱德首席执行官Larry Fink表示并不认同现代货币理论。“那就是垃圾,”Fink周四接受彭博电视的Erik Schatzker采访时表示。“我非常相信赤字关系重大。我非常相信赤字会使利率大幅上升,并将其推向不可持续的水平。”

  现代货币理论经济学家认为,美国借入的是本币,意味着可以通过印钞来偿还债务而不会破产。诸如Alexandria Ocasio-Cortez之类的民主党新手纷纷拥护这个理论,以支持他们的绿色新政和全民医保等社会政策。

  据美国国会预算办公室估算,未来几年美国赤字有望超过1万亿美元。美联储主席杰罗姆·鲍威尔上周称这是种“错误”的学派,经济学家拉里·萨默斯和保罗·克鲁格曼也斥责过这一理论。

  但并不是所有人都对此不屑一顾:前太平洋投资管理公司(PIMCO)首席经济学家Paul McCulley表示,尽管他不是“正式的现代货币理论派”,但对这一学说抱有很多同情。

  Fink表示:“这项理论等于是说直到我们看到赤字造成了伤害,才知道赤字太高了。在我看来,就像是身为父母看到孩子有不良行为,而你只是看着,直到这种行为变得非常恶劣。我认为这种做法并不好。”

  关于欧洲

  他表示,结构性问题再度成为欧洲最主要的问题。

  “欧洲缺乏有组织的应对,因此唯一发挥作用的还是只有央行,”Fink说道。“我认为欧洲需要一场危机才能真正解决自身问题。”

  管理着全球最大资产管理公司的Fink表示,作为官方应对的一部分,德国应当加大财政支出力度。他建议德国政策制定者利用该国汽车工业即将迎来电气化的契机,增加城市与道路方面的财政支出。

  “这是德国财政支出的理想时刻,”他说道。

责任编辑:张宁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14 永冠新材 603681 10
  • 03-13 新诺威 300765 --
  • 03-13 青农商行 002958 3.96
  • 03-12 每日互动 300766 --
  • 03-08 锦浪科技 300763 26.6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