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学生债务负担重 读大学反而成为一场“豪赌”?

美国学生债务负担重 读大学反而成为一场“豪赌”?
2019年02月14日 15:55 新浪财经-自媒体综合

  大多数美国大学生毕业后,除了获得学士学位外,身上通常背着数万美元的贷款。

  据美国消费者信用报告机构TransUnion,目前美国学生的债务负担总计超过1.5万亿美元,其中有超过4000万借款人还有贷款待还。美国大学生的平均贷款额在近十几年中几乎翻倍,从2006年的每人17,800美元增加到今天的34,900美元。

  北方信托分析师团队Carl R. Tannenbaum等人表示,美国高等教育变得非常昂贵,完成大学教育后的许多美国人无力负担庞大的学生贷款。在美国,上大学已经成为一场赌局,押注毕业后的就业和收入而大学教育没有必要成为规模如此大的赌博

  如果要改变这个现状,则需要美国联邦政府介入教育市场。不过他们预计,现阶段美国高等教育经费不会出现快速或大规模的改革。除非出现大量学生认为大学教育的学费不值得,这个现况不会改变。目前这样的趋势尚未形成。

  学士学位在美国的“投资回报”

  Tannenbaum等人分析指出,一般而言,教育投资的回报是积极的,更高的学历可以获得更广泛的高薪工作。持有学士学位的人士终身收入的中位数比高中毕业生高出近百万美元。

  但是,高等教育变得非常昂贵。几十年来,需求增加而供应却相对稳定,这使高等教育的通货膨胀率远高于一般的通货膨胀率。与此同时,研究生学位越来越受到欢迎,而这通常会收取更高的学费,从而推动总债务规模更大。

  如下图所示,2006年至2018年间,学生贷款总规模呈直线上升。

 (美国学生贷款近十年来直线上升,图片来源:北方信托) (美国学生贷款近十年来直线上升,图片来源:北方信托)

  学生贷款与其他消费者贷款务不同,超过90%的学生贷款由美国教育部发行。学生贷款的发放决定和利率不是基于申请人的信用风险,几乎所有在大学注册的学生都可以获得贷款。

  学生贷款违约的处理方式与住房抵押贷款和汽车贷款不同,因为教育不是可以被收回的抵押品。为了减轻违约的道德风险,学生贷款不能在破产时被清除,只要余额未付,学生贷款将保留在消费者的信用档案中

  如下图所示,有许多40岁以上的美国人仍然没还完学生贷款。截至2018年9月,11.5%的学生贷款清偿至少推迟90天,并且继续呈上升趋势。

(各年龄段美国人的学生贷款欠款,图片来源:北方信托)(各年龄段美国人的学生贷款欠款,图片来源:北方信托)

  还不起学生贷款怎么办?违约不是唯一的路

  Tannenbaum等人表示,还不起贷款的大学毕业生除了违约,也有其他的选项。

  在大学生毕业后的六个月内为学生贷款的宽限期,无需支付任何款项。对于返回学校、参加兵役或经历暂时经济困难(如失业)的借款人,可以延期支付学生贷款。如果借款人遇到经济困难,学生贷款的工作人员也可以给予宽限期,但通常不会比延期更慷慨。

  此外,中等收入的人士可以受益于基于收入的还款计划(IBR),目前有740万联邦直接贷款借款人在该计划中。IBR计划的借款人每月需支付收入的10%-20%,在还款20至25年后,如果还有余款未清,这些债务都会被豁免。如果毕业生参与从事公共服务职业,在按计划还款10年后,剩下的债务就有望被豁免。

  不过IBR计划需要借款人申请,即使是有些美国人都未必知道IBR这样的选择。

  许多学生贷款的借款人最终陷入违约状态。自2015年以来,每年有超过一百万借款人首次进入违约。违约对借款人的人生可能将产生深远影响,违约可能导致他们推迟退休储蓄、购房和建立家庭。

  如何解决美国大学生债台高筑?

  Tannenbaum等人认为,有一些营利性大学的就业率并不理想,很多大学毕业生发现自己的学位无法提高他们的就业机会。政策制定者应该考虑是否应该继续为表现不佳的项目提供学生贷款的资金。

  此外,随着职场人士年资增长,他们在学校学到的技能逐渐失去了相关性。许多职场人士会发现他们需要再培训才能保持自己的竞争力。暂时离开工作岗位、再进入学校接受教育是一个昂贵的计划,对于大多数有家庭的职场人士来说是遥不可及的。

  他们认为,一个有更多的继续教育和职业中期培训机会的教育系统,将有助于劳动力市场更有效地运作。相关部门提供再培训的公共费用比应对失业和犯罪率上升更划算。

  由于现代经济格局的快速变化,很多学历无法保证毕业生的终身就业。现在的职场人士必须是灵活的问题解决者,数据表明广泛的学习是达成这个目标的最佳途径

(美国不同教育程度人士的失业率,图片来源:北方信托)(美国不同教育程度人士的失业率,图片来源:北方信托)

  他们表示,对大多数学生来说,教育的回报仍然是积极的,但高等教育的费用却让许多人无法承受。现在的美国大学学费远远超出了大多数家庭的预算,需要大学生贷款来负担学费,这增加了他们毕业后的工作、生活的负担。

  他们认为,在美国,上大学已经成为一场赌局,押注毕业后的就业和收入。而大学教育没有必要成为规模如此大的赌博。如果要改变这个现状,则需要美国联邦政府介入教育市场。

  在当前的宏观环境下,他们预计美国高等教育经费不会出现快速或大规模的改革除非出现大量学生认为大学教育的学费不值得,这个现况不会改变。目前这样的趋势尚未形成。

  劳动力市场对受过良好教育的劳动力的需求一如既往地高,只是在美国高等教育这场豪赌,回报和风险都很高。

  文章来源:WEEX一起交易

免责声明:自媒体综合提供的内容均源自自媒体,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请联系原作者并获许可。文章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新浪立场。若内容涉及投资建议,仅供参考勿作为投资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责任编辑:李园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21 永冠新材 603681 --
  • 02-20 青农商行 002958 --
  • 02-19 西安银行 600928 4.68
  • 02-13 华阳国际 002949 10.51
  • 02-13 七彩化学 300758 22.0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