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称达成协议重开政府三周 不排除会再次关闭

特朗普称达成协议重开政府三周 不排除会再次关闭
2019年01月26日 02:42 新浪美股

  新浪美股 北京时间1月26日,特朗普在白宫宣布和美国国会领导人达成重开政府的临时协议,决定将重开政府三周至2月15日

  “今天我很自豪地宣布,我们达成了一项协议,以结束关闭并重新开放联邦政府,”美国总统特朗普在白宫玫瑰园发表讲话表示。

  美国总统特朗普表示,他将签署一项法案,重新开放政府三周,直到2月15日,并已要求参议院多数党领袖Mitch McConnell“立即”将议案提交参议院。

  他还表示,有很强大的备选项、但希望不会用到它,将签署让政府持续运转至2月15日的协议,将要求参议院共和党领导人立即提议就此协议全体表决。如果不能从国会得到公平的协议,政府将再次关闭,或者将采取行动应对边境紧急情况国会议员们同意在接下来三周内“制定能让我马上签署立法的国土安全方案”,以消除对边境安全问题的担忧。

  特朗普表示,协议呼吁在政府重开期间就边境安全措施进行协商。他指出,“他们说他们赞成完全的边境安全,他们最终并且完全承认,屏障、围栏、墙壁或任何你想要称呼的东西,将是解决方案的重要组成部分。”

  在参议院周四否决特朗普和民主党各自的政府重开计划后,谈判重启。特朗普此前一直拒绝结束政府停摆,直到他获得57亿美元的建墙资金为止,但民主党人表示,只要政府继续关门,就拒绝与他就建墙资金进行谈判。

  此前,美国众议院民主党高级助手称,国会领袖和美国总统特朗普同意为期三周的短期支出法案以结束政府关门。该协议包括安排有关边境安全的磋商。如果共和党议员同意举行投票,众议院可能会最快在周五通过该举措。

  此前,《华盛顿邮报》援引不具名的国会山官员报道称,美国总统特朗普总统和国会领导人达成了开放政府的暂时协议。

  政府将重新开放三周,并就特朗普要求的在美墨边境建墙的57亿美元资金进一步谈判。

  消息人士告诉CNBC,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Donald Trump)将于周五宣布,他与国会领导人达成协议,将政府重新开放三周,并结束美国有史以来最长的资金短缺。

  目前尚不清楚,总统定于周五下午宣布的协议,是否包括最初引发僵局的拟议边界墙的资金。当然,这项短期协议可能会让议员们无法达成协议,并在2月中旬陷入另一个僵局。

  在关闭的第35天,两党参议员敦促特朗普暂时资助政府,同时他们试图达成一项更广泛的移民协议。国会议员提出了一项持续三周的决议,要求重新开放9个没有资金支持的美国部门。

  随着政府关门造成的损害扩大,各方纷纷表示将达成协议。上周五,大约80万名联邦工作人员开始拖欠自12月22日资金到期以来的第二次工资。由于缺乏空中交通管制员,导致几个主要机场的航班延误。

  特朗普一再坚持,在他同意重开政府之前,要确保57亿美元来修建他提出的边境围墙。民主党拒绝了他的要求。

  周四,重开政府的两项法案在参议院失败后,旨在结束僵局的严肃谈判数周来首次重启。特朗普要求为这个障碍支付“首付”,以换取政府的资金。

  总统曾多次威胁说,如果不经国会批准,它将宣布全国进入紧急状态。周四,他表示,如果国会不批准拨款,他有“其他选择”来建造障碍。

  目前尚不清楚,如果议员们暂时为政府提供资金,但无法就移民问题达成协议,他是否还会考虑采取这一行动。

责任编辑:张国帅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19 西安银行 600928 4.68
  • 02-13 七彩化学 300758 22.09
  • 01-30 立华股份 300761 --
  • 01-29 福莱特 601865 --
  • 01-23 恒铭达 002947 18.7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