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关门暴露了残酷事实:多数美国人对衰退毫无准备

政府关门暴露了残酷事实:多数美国人对衰退毫无准备
2019年01月23日 03:22 新浪美股

  新浪美股讯 北京时间1月23日,本次美国政府停摆是历史上持续时间最长的停摆,它也暴露了一个残酷的现实:大多数美国人在财务上没有为下一次经济衰退做好准备。更糟糕的是,他们非常脆弱,几乎得不到保护。

  在金融危机爆发10年后,经济复苏已经让数百万美国人几乎没有储蓄,而政府关门预示着,一旦失业率从50年来的低点上升,将会发生什么。

  政府关闭仅几周时间,美国民众就在艰难应对:人们向食品银行求助以养家糊口;有些人因为得不到贷款而陷入困境;有些人无法偿还抵押贷款。而此时,距离政府关门仅仅几周。

  为什么几个星期的无薪生活变成了许多家庭的危机?很简单:近80%的美国人靠薪水过活。当你几乎没有存款时,这就是个问题。事实上,这类似于玩俄罗斯轮盘赌。

  这个问题非常普遍。根据GoBankingRates最近的一项调查,只有21%的美国人储蓄超过1万美元,近60%的人储蓄不足1000美元:

  只要人们有稳定的收入,只要利率保持在低水平,这种无储蓄的游戏就会奏效。但利率并没有保持在低位,尽管美联储最近几天宣布,今年可能会再次表现出耐心暂停加息。

  事实上,自从美联储降低利率后,持有债务的成本,尤其是循环信用卡的成本,已经大幅上升。现在商业银行的信用卡利率和2000年一样高:

  如果一个家庭里一两个收入者失业,这个家庭能维持多久?鉴于近60%的美国人储蓄不足1000美元,15%的人储蓄不足5000美元,这点储蓄根本无法维持下去。

  值得庆幸的是,失业率处于数十年来的低点。这是好消息——如果它能保持这种状态。

  但问题是:尽管那些希望保持高度信心的人发表了乐观的声明,但每个经济周期都会结束。历史上没有任何证据表明,极低的失业率能够长期维持下去:

  事实上,正是在经济周期结束时,低失业率往往会突然逆转。

  当这种情况出现的时候,衰退很快就会随之而来,通常会导致失业率在6%到10%之间。数据显示,在下一次经济衰退期间,大多数美国人将陷入大麻烦。

  政府关门暴露了此漏洞。幸运的是,对于那些受到政府关门影响的人来说,他们可以期待政府关门结束的那一天。未来的失业者将不会有这样的确定性,而且由于几乎没有储蓄可以依靠,他们相当于在玩火,在押注经济扩张将无限期持续下去。

  过去10年,美国在以低利率为经济复苏融资的同时,新增了创纪录的债务,然而,所有这些支出对普通民众的财富贡献甚微。当经济复苏结束时,大多数人都没有做好准备。

责任编辑:张宁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19 西安银行 600928 4.68
  • 02-13 七彩化学 300758 22.09
  • 01-30 立华股份 300761 --
  • 01-29 福莱特 601865 --
  • 01-23 恒铭达 002947 18.7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