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银行和高盛业绩好于预期 推动银行板块集体上涨

美国银行和高盛业绩好于预期 推动银行板块集体上涨
2019年01月17日 03:10 新浪美股

  新浪美股讯 北京时间1月17日,美国银行高盛集团的股价周三早盘上涨,此前两家公司发布的每股收益和营收数据均好于预期。两家公司的税负也下降,且美国银行的业绩显示美国经济和消费者仍然强劲。银行板块普涨。

  美国银行股价一度上涨7.8%,高盛股价最高攀升8.7%,均达到12月3日以来盘中高点。费城证交所KBW银行股指数上涨2.7%,至12月6日以来最高水平;标普500金融指数上涨2.4%。

  美国银行的净息差特别强劲,贷款增长,首席财务官Paul Donofrio对美国经济的健康状况表示乐观,并表示“我们的业务中没有任何迹象表明经济放缓即将到来”。

  摩根士丹利分析师Betsy Graseck在报告中写道,服务费增长加上税率下降,帮助美国银行每股收益超过预期,其净息差超预期说明美国银行的“资产敏感度即将到来”。交易收入和投资银行业务也超过了她的预期,她认为美国银行产生了“强劲的正向经营杠杆,即使收入环境疲软”。

  高盛第四季度净营收、投资银行业务收入以及股票销售和交易收入均高于预期。该公司财报突显了金融咨询业务净收入为2007年以来最高。

  高盛的业绩并非全面乐观,因为FICC(固定收益、外汇和大宗商品)和股票的销售交易收入低于预期,其投资银行业务未完成订单比第三季度末下降,而有关1MDB的问题可能会笼罩阴云。

责任编辑:张宁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13 七彩化学 300758 22.09
  • 01-23 西安银行 600928 --
  • 01-23 恒铭达 002947 --
  • 01-17 华致酒行 300755 16.79
  • 01-16 威尔药业 603351 35.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