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经理经济展望十年最差 对风险资产胃口逐渐好转

基金经理经济展望十年最差 对风险资产胃口逐渐好转
2019年01月16日 01:49 新浪美股

  新浪美股 北京时间1月16日讯,根据美银美林的最新基金经理调查,投资者依然看跌企业盈利和经济增长,但已经回持一些风险较高的资产。

  在调查中,净比例52%的基金经理认为全球利润未来12个月将会恶化,是2008年12月以来最差利润前景,与12个月前39%的基金经理预计利润好转形成鲜明反差。

  然而调查显示,基金经理已经停止从股市转向债市,并返回购买科技股和新兴市场资产。美银的报告称,虽然有60%的投资者表示他们预计未来一年全球经济增长减弱 —— 是2008年以来最差展望 —— 但他们主要预测2019年出现长期性停滞,只有14%的人预测全球经济衰退。

  该调查于1月4-10日进行,177位受访者总共管理4,940亿美元资产。结果反映了投资者在年初时的信心,这段时间全球股市从2018年底的跌宕中复苏。基金经理们正在重新投资风险较高的资产,押注于市场下跌过头、美国衰退尚远。

  “好消息是通胀预期下降,允许投资者消化一个鸽派美联储和牛市趋陡的收益率曲线,”并且“毫无疑问1月份基金经理调查显示去风险已经结束,”美国银行策略师Michael Hartnett等人在报告中写道。

  调查显示通胀预期大幅下降,只有19%的投资者预计未来12个月全球CPI将上升,远远低于2018年4月82%的峰值;

  通胀预期下降体现在收益率曲线预期上,现在只有7%的投资者预计趋平,而上个月有30%;

  基金经理对企业杠杆率的担忧仍处于10年高位,一半受访者表示他们最支持用公司现金改善资产负债表,只有13%支持回馈股东。

  1月调查还显示,投资者做多现金、房地产投资信托和医疗保健,做空英国和欧洲股票以及工业股票。美国银行称,对冲基金受访者表示他们的杜杆比率自2010年以来首次低于1,意味着持有现金、降低杠杆。

  策略师们认为“拥挤的”美元多头很容易受伤,受访投资者认为美元处于2002年6月以来最高估程度。

责任编辑:张国帅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23 西安银行 600928 --
  • 01-23 恒铭达 002947 --
  • 01-17 华致酒行 300755 16.79
  • 01-16 新乳业 002946 5.45
  • 01-16 威尔药业 603351 35.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