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股盘前:摩根大通业绩逊预期 期指涨幅收窄

美股盘前:摩根大通业绩逊预期 期指涨幅收窄
2019年01月15日 20:58 新浪财经

  新浪美股讯 北京时间1月15日消息 因摩根大通业绩不及预期,美国股指期货周二盘前冲高回落。

  截至发稿,道指期货微升0.02%,道指期货在稍早时候一度上涨100多点。标普500期指涨0.1%,纳指涨0.4%。

  投资者关注有关美国联邦政府关门事件的最新消息。英国脱欧协议今晚将在议会投票、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基将发表其2019年首次讲话。此外,德国经济增速创五年新低。

  美国众议院民主党人计划就两项权宜支出措施进行投票,以期结束政府部分停摆局面。同时,部分两党参议员首次举行会议,讨论了打破僵局的可能途径。

  然而,周一的会议似乎没有得出任何结论,美国总统特朗普表示,如果没有他要求的在美墨边境修建隔离墙的资金,他就不会签署权宜支出议案,这表明目前还没有明确的解决方案。

  民主党人计划周二就一项议案进行投票,以让九个停摆的部门和十几个机构恢复运行至2月1日。

  该议案根据众议院程序提出,需要三分之二的众议院议员,及处于少数地位的共和党人的支持才能通过。

  根据众议院网站上发布的议案文本,民主党人周四计划就一项议案投票,以期让那些停摆的政府部门恢复运行至2月28日。

  不过,这些措施不太可能获得共和党的支持并在参议院取得进展,因为它们不包含特朗普寻求的57亿美元的筑墙资金。

  英国首相特雷莎·梅预计将于北京时间周三凌晨3点发表议会投票前最后一次演讲!道明证券分析师认为,特雷莎·梅脱欧协议通过的可能性非常低(15%),结果可能在北京时间周三早上6点出炉

  眼下,市场一致认为,特雷莎·梅的脱欧协议将在议会遭遇惨败。这或将是1924年以来英国政府遭遇的最惨重失败。

  如果落败的差距超过100票,那么风险可能增加,其中包括特雷莎·梅的首相之位遭到反对派挑战以及随之而来的大选。

  最新数据显示,2018年德国国内生产总值(GDP)增幅从2017年的2.2%降低到了1.5%。德国经济2018年创出五年来的最低增速,此前持续下滑的全球需求和汽车行业给经济带来的巨大冲击已经暴露出了欧洲经济增长引擎的脆弱。

  在德国2018年经济增速创下五年低位之后,欧元/美元短线大幅下挫,最低1.1421,创下1月8日以来的最低水平。德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跌至日低0.214%。

  北京时间今晚23时,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基(Mario Draghi)将在欧洲议会发表讲话,这将是德拉基的2019年首秀,同时也可能是1月24日央行举行年内首次利率决议前的最后一次公开亮相。

  瑞银:无论你能否承受风险,股市都是今年最好的归宿

  瑞银全球财富管理的全球首席投资员Mark Haefele周一表示,“无论风险承受能力如何,你都必须保持投资。”

  他指出,如果投资者在去年圣诞节前夕卖出持股——当时美国股票经歷了大规模的抛售行情——并且在本月重回市场,这意味着这位投资者将错过10%的涨幅。此外他表示,今年不太可能发生经济衰退,因此企业盈利还有增长空间,但速度可能会比以前慢。

  “如果你考虑到企业基本面、仍然是正数的增长率,以及中国正在进行中的宽松政策,我们认为今年股市的总回报率可能会达到12%至15%。”

  美股投资者注意:空头可能要开始回补了

  野村证券跨资产研究主管Charlie McElligott表示,尽管CTA基金在标普、Stoxx指数和日经指数上的空头持仓仍处于最高水平,但这可能即将逆转,因为买入平仓线距离标普当前点位2594仅不到10个点了。

  McElligott补充称,上周晚些时候,罗素指数、富时指数、恒生指数和韩国综合股价指数等均在当周触发了小幅空头回补。

  McElligott指出,对冲基金和共同基金也正有意回补美股空头。根据野村证券计算,共同基金的“beta to SPX”指数从上周的59%已上升至62%,而对冲基金的“beta to SPX”指数也从41%跃升至52%。

  大摩:美股或再度测试2400点低位 投资者应“拥抱衰退”

  摩根士丹利首席美股策略师Michael Wilson曾在去年9月预测美股进入板块轮流下跌的“滚动熊市”(rolling bear market),被称为华尔街最大的空头之一。

  一周前,他发布了一份研报称“美股滚动熊市已经结束”,不过今日的最新研报显示,他对美股短期内的变动依旧不乐观,预言伴随着当前财报季,投资者应为市场重新回撤底部位做好准备。

  他表示,12月股市测试新低就是计价入了盈利衰退的预期,鉴于目前股市估值依旧过高,而且盈利下行将比之前计价入的更大,所以大盘很可能重新测试12月底部位。”

  高盛:2020年衰退风险“压顶” 美股有跌超10%可能

  高盛美股策略师David Kostin预测,如果美国经济降速,并在2020年陷入衰退,标普500指数将跌至2300点,按1月14日收盘价计,美股将下跌约11%。

  不过,高盛也指出,在基本情景中,今年全球经济数据稳定,美国经济将减速,但不会陷入衰退,标普500指数有望指向3000点,这意味着在目前价格基础上(1月14日收盘价)上涨约16%。

  此外,高盛还称,如果美国经济重新加速增长,看涨标普500指数,目标价位3300点,按1月14日收盘价计,涨幅约28%。

  耶伦:美联储或已完成本轮最后一次加息

  美联储前主席耶伦(Janet Yellen)当地时间周一在全美零售联合会(National Retail Federation)于纽约举行的年度大型展览活动上说,出于对全球经济增长减速和市场抛售的担忧,零售商进入2019年后变得越来越谨慎。她还表示,美联储本轮加息周期可能已经结束。

  下一轮危机导火索?这个泡沫和十年前超相似

  2008年的金融危机如今已过去十年,市场上有许多对于下次危机引爆点的猜测。

  “紧缩政策”教母、哈佛大学教授Carmen Reinhart在全球知名媒体Project Syndicate撰文表示,次贷危机泡沫破裂的十年后,今天似乎有一个新的泡沫正在市场中酝酿——企业担保贷款凭证(CLO)。

  她分析指出,CLO和MBS(住房抵押支持债券)有很多的相似之处。而正是MBS引发了十年前的次贷危机。十年前,银行把债务打包在一起,把风险从他们的资产负债表中剥离。长此以往,这使银行贷款的质量降低,最终引发危机。

  与此相似的是,企业债发行人把债务通过CLO打包,尤其是评级较低的债券发行人近期发行的CLO数量惊人。自2013年至2015年以来,企业债评级在B-以及以下的CLO发行越发活跃。

  OECD领先指标:全球三大主要经济体正在进入放缓状态

  这项预测未来6-9个月转折点的指标自2018年初以来一直在下跌,并于11月再度下滑。OECD特别指出了美国和德国,称已经能确认有初步的增长放缓迹象。

  进入2019年仅仅两周,OECD的经济指标和此前一系列数据都意味着今年的增长可能比目前预期的要慢。对于彭博经济学而言,数据显示“经济放缓,而不是崩溃”,但动能下降的速度“惊人”。

  “早期数据表明世界经济在2019年初失去了动力。经济增长率可能已从2016年底以来首次跌至3%以下。比2010年以来的平均值大约低0.7个百分点,较2000-2007年的平均值低个百分点。这种放缓速度是惊人的。”- 彭博经济研究。

  这一策略过去30年跑赢大盘!

  去年拖累大盘的股票今年可能会成为领跑者。

  根据AB Bernstein的说法,在标普500里面寻找那些过去12个月涨幅排名垫底的那3分之一股票,并筛选出具有价值陷阱的股票。

  Bernstein将这一策略称为“落后者”策略。与其他策略相比,这一策略在过去10年,20年,30年时间段内都占上风。

  Bernstein在给客户的报告中称,比如,这一策略就比传统的“道琼斯之狗”策略表现更好。

  想了解更多,请看:美股精选资讯专题 

责任编辑:郭明煜

摩根大通 美股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17 华致酒行 300755 16.79
  • 01-17 七彩化学 300758 --
  • 01-16 新乳业 002946 5.45
  • 01-16 威尔药业 603351 35.5
  • 01-15 康龙化成 300759 7.6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