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美国政府继续停摆 特朗普取消达沃斯之行

因美国政府继续停摆 特朗普取消达沃斯之行
2019年01月11日 02:47 新浪美股

  新浪美股讯 北京时间1月11日,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在推特上宣布,他将不会出席在瑞士达沃斯举行的世界经济论坛。达沃斯世界经济论坛定于1月22日至25日举行。

  特朗普在推特上称:“由于民主党在边境安全问题上的顽固态度和国家安全的重要性,我谨慎取消前往瑞士达沃斯参加世界经济论坛的行程,我向世界经济论坛致以问候和歉意。 ”

  美国政府高级官员表示,即使本月晚些时候会议开始时政府仍处于关闭状态,美国财政部长史蒂文-姆努钦(Steven Mnuchin)可能也会带领美国政府的代表团出席达沃斯论坛。

  不过,如果政府的大部分部门仍处于关闭状态,姆努钦所带领前往瑞士的政府官员小组规模可能将小于预期。

  特朗普周四对记者说,他计划前往达沃斯,但是如果政府继续关闭,他将呆在家里。

  特朗普和国会共和党人正就特朗普拟议的南部边境隔离墙的资金问题与民主党人展开较量。特朗普拒绝签署为大约四分之一的联邦政府提供资金的法案,这些法案不包括支付隔离墙的资金。9日,特朗普和民主党领袖进行会谈,讨论边境安全问题,但未能达成一致。

  一位政府高级官员告诉CNBC,关于谁将出席达沃斯论坛,“政府关门决定一切”。这位官员拒绝透露更多细节。

  白宫和财政部的媒体代表拒绝置评。

  在瑞士举行的这个精英年会上,顶级企业高管和世界领导人齐聚一堂。今年的主题是“全球化4.0:塑造第四次工业革命时代的全球架构”。据黑石公司发言人表示,和往年一样,特朗普的一些商业盟友将出席此次活动,其中包括黑石首席执行官史蒂夫-施瓦茨曼(Steve Schwarzman)。

  总统的反对者也将出席。自由派亿万富翁、特朗普坚定的批评者乔治-索罗斯(George Soros)的发言人表示,他今年将出席达沃斯论坛。

  特朗普把自己定位为全球主义的反对者,他去年参加了论坛,发表了他的“美国第一”演讲。

  计划参加这次论坛但也参与了正在进行的有关政府关门和边境墙的讨论的白宫官员包括特朗普的女婿兼高级顾问贾里德-库什纳(Jared Kushner)和国土安全部部长克尔斯珍-尼尔森(Kirstjen Nielsen)。

  一位接近尼尔森的人士告诉CNBC,如果特朗普不去达沃斯,她就不会出席。这位人士表示,“她将追随总统的脚步。”

  尼尔森发言人没有回复置评请求。

  特朗普要求为边境墙提供50多亿美元的资金,以换取政府的资金。以众议院议长佩洛西和参议院少数党领袖舒默为首的民主党人拒绝让步。

  而特朗普则威胁要宣布全国进入紧急状态,以转移资金用于改善边境安全和修建边境墙。

  特朗普普周四对记者说:“如果我们不达成协议,我想说,如果我不宣布国家进入紧急状态,我会感到非常惊讶。”

责任编辑:张宁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17 华致酒行 300755 16.79
  • 01-17 七彩化学 300758 --
  • 01-16 新乳业 002946 --
  • 01-15 康龙化成 300759 --
  • 01-11 明阳智能 601615 4.7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