扎克伯格拒绝七国作证请求 公司政策主管代为出席

扎克伯格拒绝七国作证请求 公司政策主管代为出席
2018年11月24日 09:12 新浪财经综合
图:扎克伯格图:扎克伯格

  据 北京时间11月24日报道,下周,来自7国议会的22位代表将齐聚伦敦,就假新闻和Facebook自身的一系列数据滥用丑闻对这家社交网络进行质询。

  但Facebook创始人兼CEO马克·扎克伯格(Mark Zuckburg)不会回答任何问题,因为他再次拒绝了出庭作证的请求。

  相反,Facebook将派遣欧洲、中东和非洲政策专家,公司政策解决方案副总裁理查德·艾伦(Richard Allan)代为出席,来面对愤怒的议员。

  艾伦下周将向来自阿根廷、巴西、加拿大、爱尔兰、拉脱维亚、新加坡等国议会的议员,以及英国数字、文化、媒体和体育议会委员会的成员作证。

  这项国际倡议一度得到8个国家议会的支持,但由于前往伦敦的行程出现问题,澳大利亚无法参加,最终只剩下7个议会。

  英国议会委员会的一名女发言人证实,Facebook拒绝了最后一次让扎克伯格出庭作证的请求,她说:“委员会甚至允许扎克伯格通过视频连线作证,但也被他拒绝了。Facebook让艾伦代为出席,七国委员表示接受。”

  她补充称,委员会仍然认为扎克伯格是回答有关数据隐私、安全和共享等问题的最佳人选。最近,《纽约时报》公布了一份新的调查,让人们对Facebook处理数据泄露的方式提出了进一步质疑。

  英国文化、媒体和体育委员会一直在追究扎克伯格的行动中首当其冲,今年大部分时间,该组织都在就网络虚假信息对民主进程的影响提出广泛问题。但随着时间推移,他们对Facebook的批评也越来越强烈——指责Facebook在逃避责任、模棱两可。

  在今年夏天的初步报告中,该委员会还呼吁政府采取紧急行动,建议征收社会媒体税,并制定更强有力的法律,以防止社交媒体工具被用于破坏民主进程。

责任编辑:李昂

扎克伯格 议会 政策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27 紫金银行 601860 --
  • 11-22 新农股份 002942 14.33
  • 11-21 隆利科技 300752 20.87
  • 11-20 宇晶股份 002943 17.61
  • 11-19 海容冷链 603187 32.2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