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股盘前:期指小幅下滑 苹果领跌科技股

美股盘前:期指小幅下滑 苹果领跌科技股
2018年11月19日 21:02 新浪财经

  新浪美股讯 北京时间11月19日消息 美国股指期货周一盘前小幅下跌,因削减所有三款新iPhone手机生产订单,苹果盘前下跌1.72%。

  截至发稿,道指期货下跌0.3%,标普500期指下跌0.3%,纳指下跌0.3%。

  美光科技下跌了1.70%。据英国《金融时报》报道,中国相关部门表示已掌握了足够证据,证明三星、现代与美光科技违反了反垄断法。AMD应用材料均下跌了近1%。

  上周五,美股低开高走,标普500涨幅0.22%,道琼斯涨幅0.49%,纳斯达克跌幅0.15%。

  由于特朗普在关税问题上的言论软化,使得股市受到提振,投资者从避险美元中有所撤离,美元指数持续承压。另一方面,脱欧与意大利预算问题仍未得到充分解决,市场避险情绪萦绕。

  美联储“三号人物”威廉姆斯将发表讲话。由于威廉姆斯是美国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永久票委,同时也是纽约联储主席,其讲话力度对市场影响料不小。

  彭博经济学家撰文称,威廉姆斯可能会表达对12月加息的支持,但市场将更为关注他对2019年利率路径的预期。

  上周二,意大利政府否决了修改2019年预算草案的内容,引发市场对欧盟本周三或开启对意违纪惩罚措施的担忧。意大利一位高级政府官员今日表示,2019年的预算草案主要部分不会修正,但如有必要意大利有1000种方法来对之改善。

  意大利/德国10年期公债收益率差守在300个基点上方,市场对本周欧盟是否启动对意大利的违纪惩罚密切关注,一旦开启意大利政府将面临高达34亿欧元的罚款。

  脱欧闹剧尚未结束,本周特蕾莎梅继续面临执政风波和脱欧进程推进两大难题。截至上周五欧盘,已有21名保守党议员向1922保守党委员会提交对首相梅的不信任案信件。目前尚未收满48封。

  特朗普或将再度炒人鱿鱼。周末美国总统特兰普在接受福克斯新闻时表示,正在考虑替换3或4或5个职务的人选。

  特朗普暗示政府下个月仍可能局部停摆。特朗普上周六暗示,政府下个月局部停摆的可能性依然存在,这是确保国会批准50亿美元边境墙建造预算的筹码。特朗普已多次扬言,若立法者不同意提供美墨边境墙进一步施工的预算拨款,他就要让政府局部停摆。

  个股消息

  京东盘前下跌4%。京东集团发布了2018年第三季度业绩:三季度营业总收入1048亿元人民币,低于市场预期1056.9亿元。三季度营业总收入同比上涨25%,为连续9个季度以来首次同比增速低于30%。

  阿里和一汽达成技术合作。阿里AliOS智能交通负责人朱永盛表示,阿里正在打造一套车路云实时在线的智能交通完整解决方案,希望发挥在操作系统、AI、IoT等领域累积的技术优势,与包括一汽奔腾在内的各个参与者一起推进产业技术发展。

  谷歌威胁关闭欧盟谷歌新闻。目前谷歌正与欧盟就使用新闻内容征收“链接税”的计划四处游说,谷歌新闻高管表示不排除在欧盟国家关闭谷歌新闻的可能性。

  Facebook被爆用户密码泄露事件。The Information报道,Facebook旗下图片社交应用Instagram被爆出现用户密码泄露事件。Facebook称相关数据已经删除,工具也已经更新,不会再出现类似问题。

  贝莱德考虑在中国设立共同基金部门。据悉,贝莱德还在与证监会讨论申请牌照和成立控股合资企业的可能。

  奈飞推出亚洲半价套餐。目前已披露的测试地区只有马来西亚,奈飞在马来西亚月基础套餐的订阅费约7.87美元,而正在测试的低价套餐月费只需要4美元,但后者只能在移动端使用。

  大佬们接连唱空美国公司债市场

  华盛证券特邀评论员,资深对冲基金经理沈维正指出,近期CNBC和彭博新闻上大佬们开始接连唱空美国公司债市场,包括桥水的达里奥、新债王杰弗里·冈德拉奇以及都铎投资的保罗·都铎·琼斯。这些大佬在访谈中提到最多的是流动性,强调公司债市场的流动性正在枯竭,这将导致这些债券变成垃圾债,最后形成债务危机。

  沈维正认为,流动性枯竭的原因在于当债务危机的一致性预期形成时,市场开始恐慌,纷纷开始抛售,但是却没有人愿意接盘。上周关于流动性枯竭的例子是通用电气的永续债,突然无量下跌,与高等级债的利差扩大260bps。而从发债规模上看,市场已近饱和,而公司违约率也已经见底,只可能回升。从监控债券流动性的bid-ask spread指标也可以看到流动性正在枯竭。做市商bid-ask spread越大往往就反映做市商成本越高,流动性也就越低,而如今这一指标开始不断上涨。

  随着流动性枯竭,公司债可能成为下一场债务危机的导火索,垃圾债将首当其冲,投资级和次级债面临降级风险,并进一步发展形成死亡螺旋,导致整个债务市场的崩盘。

  顶级投行高盛、花旗同一天看空美元

  继摩根士丹利看空美元之后,就在今天,顶级投行高盛、花旗竟然在同一天都发表了看空美元的报告。

  高盛今天称,预计明年美元将全线下跌,因美国经济成长放缓至与全球平均状况更一致的水准。高盛称,这一观点意味着其已修正对日元的长期看空观点。

  花旗称,随着财政政策对经济的提振效应减弱以及利率上升开始伤及经济,明年美元将会走软。花旗表示,未来三个月内攀升1%之后, 美元兑G10货币将在6到12个月下跌2%左右。

  虽然摩根士丹利、高盛、花旗等顶级投行开始看空美元,但是全球最大的多头之一——汇丰仍然坚定看多。

  汇丰全球首席外汇策略师David Bloom日前在采访中对彭博表示,只有在美联储取消进一步加息的情况下,美元才会走软,但是这种情况发生的概率并不高。

  美联储搞内乱?六名高官口风不一

  上周五,在短短24小时之内,美联储一共有6名高官分别登台演说,发表自己对未来加息路径的看法。有趣的是,他们的观点分成了三个派别,而我们可以确定的是,美联储的口风正在发生改变……

  摩根大通PPT精华:完整了解美国股市和经济

  近期摩根大通资产管理公司发布了美国三季度经济状态的深度报告,对于美国股市、经济、债券市场、大类资产配置等都做了深度分析。可以说这份PPT基本上能了解美国金融市场现状。我们认为此份报告有几个亮点:

  经典反向指标:艺术品市场火爆 资本市场却冰冷

  过去一周,以佳士得、苏富比为首的主要拍卖行们创下了20亿美元的周总成交额,艺术品市场炙手可热。

  作为典型反向指标,与最近艺术品市场的火热相对应的,是资本市场的冰冷。

  资本大鳄们最喜欢收集的,本来是FAANG这样的科技股大蓝筹,然而大部分曾经的大白马今年都陆续走进了技术性熊市。

  这让人不得不怀疑,最富裕的阶层是不是对今年的投资市场感到了厌倦,以及正忙着将资产转到迄今为止并没有大动荡的艺术品市场,尤其是常年对经济波动不敏感的超高端拍品市场。

  摩根士丹利:我们意识到美联储口风变了

  摩根士丹利首席经济学家Ahya指出,从上周美联储主席和副主席的讲话来看,美联储口风出现了微妙变化,不过暂停加息门槛依然很高,投资者需要断掉对央行提供充裕流动性的依赖,直面波动性卷土重来的挑战。

  对于投资者来说,Ahya指出,这意味着未来之路依然会相当“颠簸”。报告写道:

  自全球金融危机以来,央行提供了充裕的流动性,现在市场需要断掉对此的依赖了。

  不管喜欢还是不喜欢,波动性都已经回归了。

  想了解更多,请看:美股精选资讯专题

责任编辑:郭明煜

科技股 美国股市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27 紫金银行 601860 --
  • 11-22 新农股份 002942 14.33
  • 11-21 隆利科技 300752 20.87
  • 11-20 宇晶股份 002943 17.61
  • 11-19 海容冷链 603187 32.2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