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只1380亿美元基金正看到买入中国股票好时机

一只1380亿美元基金正看到买入中国股票好时机
2018年10月31日 18:16 新浪财经

  中国股市今年以来的表现在全球市场中落于末座,而贸易争端、经济放缓更让一些投资人对后市持悲观看法。但对于曾准确预测新兴市场股市大跌的基金管理人来说,目前便宜的中国股票正提供了买入的好时机。

  AMP Capital Investors Ltd.驻悉尼的动态市场主管Nader Naeimi在接受彭博采访时表示,当前中国市场面临的不是基本面的问题,而是在去杠杆和贸易摩擦背景下信心的溃散。他认为,中国有能力协调财政和货币政策,当这些政策开始运用的时候,信心的匮乏会有所改变,最快今年末或明年一季度就可看到政策带动一些经济指标的好转。

  “最好的买入时机就是没有人想要进场的时候,”Naeimi称。“因为预期非常之低,所以(市场)不需要很多的正面消息就可以逆转。”

  本月以来中国政府密集出台了一系列托举经济的措施,包括人民银行降准1个百分点,以及多项宽信用政策,此外,据《上海证券报》报道,更大力度的减税降费政策正在酝酿。尽管如此,上证综指今年以来下跌逾22%,10月正迈向2016年1月来最大月度跌幅,而北上资金本月亦以日均11亿元人民币的速度净卖出A股。同时彭博数据显示,当前上证综指的预测市盈率10.5倍,已经低于MSCI新兴市场指数10.9倍的估值。

  Naeimi所在的AMP Investor Capital目前管理约1380亿美元的资产,在他管理的12亿美元中,中国A股和H股占比5%。Naeimi称,当前中国监管层多方位的政策正朝着一个正确的方向,但效果的显现会有滞后。

  他的观点与法巴资产管理大中华股市主管Caroline Yu Maurer相近,后者亦认为,中国股市经过近期的回调之后,已经开始有越来越多的投资机会,正等待出现宏观数据企稳的信号。

  在问及看好的行业时,虽然贵州茅台周末公布的三季度业绩不及预期,并拖累消费板块创下2015年来最大跌幅,但Naeimi认为,“现在中国政府正在采取能够产生更长远影响的措施,例如减税等,这些都有利于中国的消费股。”除了消费股,中国银行股、保险股和医疗保健股亦在他的选择范围内。

  而对于人民币汇率,他表示“人民币兑美元可能会贬至7.2-7.3,但基于中国的经济增长依然不错,料不会持续走软。”

  原创: 彭博 彭博Bloomberg

责任编辑:郭明煜

中国股市 消费股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22 新农股份 002942 14.33
  • 11-15 新疆交建 002941 7.18
  • 11-06 中国人保 601319 --
  • 11-06 贝通信 603220 --
  • 10-31 迈为股份 300751 56.6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