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三季度营收超预期 盘后一度涨逾10%

特斯拉三季度营收超预期 盘后一度涨逾10%
2018年10月25日 04:18 新浪财经综合

  全球电动汽车巨头特斯拉在10月24日周三美股盘后公布了三季度财报,比以往惯例的财报发布日期提前了一周,被市场预言是“提前报喜”。果然,三季度特斯拉捷报频频,盘后大涨10%。

  财报显示,2018年第三季度营收为68.2亿美元,高于分析师预期的63.1亿美元,较去年同期的29.85亿美元大涨128%。经调整后EPS为每股盈利2.90美元,远超分析师预期的亏损0.15美元,去年同期为每股亏损3.70美元。

  经调整后,特斯拉在三季度净利润为正的5.16亿美元,去年同期为净亏损6.71亿美元,这是特斯拉上市以来第三个实现盈利的季度,二季报时CEO马斯克曾承诺,从今年三季度起,特斯拉将“可持续地”实现净盈利与正向的自由现金流。

  果然,不止营收和盈利数据亮眼,特斯拉三季度的自由现金流为正的8.81亿美元,金额为公司15年历史之最,此前市场预期为季度烧钱2.8亿美元,二季度的自由现金流为负的7.4亿美元。

  这主要得益于特斯拉的资本开支缩减至5.1亿美元,好于市场预期的6.13亿美元,也好于今年二季度的资本开支6.1亿美元。第三季度GAAP和非GAAP标准下的Model 3毛利率都超过20%,此前《金融时报》预期这一毛利率需要达到9%才能实现盈利目标。

  截至三季度末,特斯拉拥有现金及等价物30亿美元,重回去年底34亿美元的水平,不仅是去年同期持有7.31亿美元的四倍,也高于今年二季度末的所持余额22.3亿美元。

  特斯拉重申了今年四季度会继续实现GAAP项下的净盈利与正的自由现金流,并称“生产地狱”已经结束了。虽然第三季度平均每周生产4300辆Model 3,该季最后一周生产了5300辆。用于生产Model 3的劳动时长环比下跌了30%,说明该生产系统已经稳定。

  特斯拉CEO马斯克表示,预计第四季度资本开支项目包括中国土地购买、初步设计,以及围绕超级工厂Gigafactory 3的其他开支。第四季度将关注进一步改善效率,希望2019年开始在中国造车,所生产的车辆将只在中国销售。

责任编辑:张宁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15 新疆交建 002941 7.18
  • 11-01 新农股份 002942 --
  • 10-24 宇信科技 300674 8.36
  • 10-17 长城证券 002939 6.31
  • 10-11 昂利康 002940 23.0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