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SUV市场惨淡 日系逆风翻盘

9月SUV市场惨淡 日系逆风翻盘
2018年10月25日 00:01 每日经济新闻

一碗面要80元,出租车漫天要价,安检排队太长差点误机…你在机场是否遇到过这样的问题?“首届金跑道奖·国内机场口碑评选”正在进行!【点击投票】为机场打分,你说了算!

  9月SUV市场惨淡 日系逆风翻盘

  每经实习记者 黄辛旭 每经记者 赵成 每经实习编辑 张北

  “金九银十”,并没有给下滑不止的车市带来反转。

  从乘联会的数据来看,9月,SUV市场仅完成了80.3万辆的销量,同比下滑14.5%。

  回顾今年国内的SUV市场,自主品牌和合资品牌虽然不断有新车入市,但仍难挽回整体下滑局面。也许,SUV取代轿车也只能是梦想。

  SUV降温

  得益于“金九”的影响,今年9月,SUV市场销量环比增长了12.1%,但与去年同期相比,今年的情况明显萧条。除此之外,多款车型销量与去年同期相比都出现了滑坡,在销量排名前十的车型中,有7款出现了同比下滑。例如,传祺GS4下滑幅度超过四成。

  在9月的SUV市场中,仅有哈弗H6这一款车型销量突破3万辆,而这还与其官降不无关系。

  小型SUV迎来春天

  在SUV市场惨淡的背景下,即便是新产品层出不穷的中型SUV市场也难逃下滑命运。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粗略统计发现,今年中型SUV领域涌入了超过10款车型。例如,自主品牌的中华V7、瑞虎8、捷途X70等;豪华品牌也有宝马X3、奥迪Q5L、Jeep大指挥官等车型亮相。但中型SUV市场的表现却差强人意,相比之下,小型SUV市场反而迎来春天,多款热销小型SUV都出现了大幅增长。

  日系SUV表现抢眼

  分国别来看,在9月销量排名前十SUV中,自主品牌车型已占据半壁江山。合资品牌SUV纷纷打响反击战,其中日系表现最为亮眼,在前十排位中,日系SUV占据了3席。

  此外,在9月销量排名前十的SUV中,仅有3款车型出现了同比正增长,均为日系车。其中,逍客9月实现销量1.8万辆,同比增长57.1%,增幅最快。

  但不可忽视的是,以大众汽车为主的德系品牌也开始发力SUV市场。今年,大众品牌在推出多个SUV车型的基础上,整体价格不断下探。如,今年上市的探歌9月销量为9494辆。后续,随着德系SUV的持续发力,将成为国内SUV市场的一个新看点。

责任编辑:李锋

日系 逆风 销量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15 新疆交建 002941 7.18
  • 11-01 新农股份 002942 --
  • 10-24 宇信科技 300674 8.36
  • 10-17 长城证券 002939 6.31
  • 10-11 昂利康 002940 23.0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