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评:两市冲高回落沪指涨0.33% 金融股持续性待考

收评:两市冲高回落沪指涨0.33% 金融股持续性待考
2018年10月24日 15:00 新浪财经

【线索征集令!】你吐槽,我倾听;您爆料,我报道!在这里,我们将回应你的诉求,正视你的无奈。新浪财经爆料线索征集启动,欢迎广大网友积极“倾诉与吐槽”!爆料联系邮箱:finance_biz@sina.com

  新浪财经讯 10月24日消息,今日两市双双低开,早盘多空激烈争夺,沪指持续盘整,11:00过后,券商、银行板块快速崛起,带动沪指冲高,最大涨幅超1.7%,午后金融板块涨幅收窄、叠加白酒和石油板块下跌,受此影响,沪指逐渐回落;深成指和创业板指今日表现弱于沪指,盘中一度跌超1%。

  从盘面来看,金融股全天表现较强,因美油布油大跌消息刺激,石油产业链概念股集体大跌,高送转、银行、券商、保险、知识产权保护等板块涨幅居前,白酒、采掘服务、粤港澳大湾区、石油等板块跌幅居前。伊利午后暴跌7%,官网举报前董事长挪用2.4亿公款,此外公司现任董事长潘刚被造谣失联一案今日宣判,造谣二人涉嫌犯寻衅滋事罪,双双获刑。

  截止收盘,沪指报2603.30点,涨幅0.33%,深成指报7545.11点,跌幅0.39%;创指报1284.10点,跌幅0.62%。

  新浪财经首席评论员老艾[微博]表示, 大盘收了个倒锤子星,一度5股涨停的银行板块没能复制券商的辉煌,涨停全部打开。白酒股也继续下跌,何时能真正企稳?最近仍是震荡筑底的走势,消息面和外盘都不平静,行情大起大落,仍要注意把握好高低点的节奏,以短线操作为主。(阅读全文)

  板块聚焦:

  1、上一交易日遭受重挫的白酒股今日继续调整,今世缘跌超7%,古井贡酒洋河股份得超6%,口子窖五粮液伊力特等跌幅居前。

  市场人士认为,白酒股行情向来受政策因素影响较大,22日出台的基本医疗卫生与健康促进法草案二审稿是白酒股剧烈调整的一大诱因。二审稿明显加强了对烟酒的管控与宣传,以减少对国民健康的危害,这对白酒行业形成利空。除了政策消息的影响,资金恐高情绪也是诱发白酒股调整的重要原因。

  2、西藏板块午后崛起,西藏发展直线拉升封涨停,高争民爆大涨6%,西藏天路西藏城投等多只个跟涨。

  消息面:

  1、多部门联合调查教育类APP ,重点排查游戏、打赏等内容。

  2、华为澄清媒体报道称,公司没有停止向社会招聘。

  3、韩国LG化学电池项目南京开工,总投资20亿美元。

  后市前瞻:

  方正证券(维权)指出,历史可借鉴,但不能用过往经验套当下市场,市场环境变了,墨守成规会错失良机。周一券商板块涨停,带领大盘大涨,周二防御板块重挫,拖累大盘下挫,既意味着市场处于底部筹码交换过程,也昭示着即市场将从防御转向进攻,大盘底部大幅震荡,典型的筑底过程。

  华泰证券表示,政策面释放强烈信号支撑市场信心,市场政策底初步显现。但是投资者普遍对未来经济面存在较大担忧,市场磨底大概率还有个过程。投资者普遍认为该轮反弹幅度应该不大,不参与该轮反弹,还是维持低仓位运行,等待G20会晤和四中全会等进一步明确方向。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曹婕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15 新疆交建 002941 7.18
  • 11-01 新农股份 002942 --
  • 10-24 宇信科技 300674 8.36
  • 10-17 长城证券 002939 6.31
  • 10-11 昂利康 002940 23.0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