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盘:3M等财报失色 美股大幅走低

午盘:3M等财报失色 美股大幅走低
2018年10月24日 00:00 新浪财经

  新浪美股讯 北京时间23日晚,美股周二午盘继续下滑,道指一度下挫约550点。海外市场普遍下挫,欧盟拒绝意大利预算案,卡特彼勒3M等财报欠佳,使投资者担心全球经济增长前景。

  美东时间10月23日11:55(北京时间10月23日23:55),道指跌465.94点,或1.84%,报24851.47点;标普500指数跌51.17点,或1.86%,报2704.71点;纳指跌151.44点,或2.03%,报7317.19点。

  周二早间道指一度下跌约550点,最低下跌至24,768.79点。标普500指数一度跌破2700点关口,最低下跌至2,691.43点。

  衡量市场恐慌程度的CBOE波动指数(VIX)大涨约22%,升至24.20点。

  海外市场风险因素的增大令投资者越来越感到担忧。受地缘政治局势恶化影响,周二亚太股市全线重挫。欧洲股市创近两年新低,意大利预算问题与英国脱欧均打压了市场信心。

  道指成份股3M股价大幅下跌,此前该公司宣布盈利与营收均低于市场预期,并下调了2018年盈利目标。

  道指成份股卡特彼勒(CAT)同样下挫,该公司表示,原材料价格上涨与运输成本提高,使其制造业成本增加。原材料价格上涨的原因则是钢铁价格上涨与特朗普政府的钢铁关税所致。

  周一美股收盘涨跌不一,道指收跌126.93点,跌幅0.5%,收于25,317.41点。标普500指数收跌0.4%,收于2,755.88点。纳指收高0.3%。

  本周有超过150家标普500指数成份公司发布财报。投资者寄希望于股市能从这些财报中获得新的推动力。

  国际贸易关系也是让投资者感到担忧的因素。

  最近几天,沙特记者哈苏吉被害一事使美国与沙特关系紧张。最先爆出这一杀人事件的土耳其及其总统埃尔多安表示,将在10月23日披露哈苏吉遇害的“完整细节”。哈苏吉被害事件被曝光后,沙特政府最早是一口否认与他们有关,其后在多方压力之下又改口承认哈苏吉在自家领事馆遇害。

  意大利的反建制政府与欧盟之间的反复交锋仍是市场关注焦点。周二,欧盟前所未见地拒绝了意大利的预算案,并要求该国修改预算案使之符合欧盟预算规则。但意大利总理朱塞佩-孔特坚称预算方案没有“B计划”。

  就在欧盟专员于斯特拉斯堡商讨意大利预算违规一事时,孔特表示期待向他们解释2019年预算案。他暗示,意大利的预算计划有调整余地,而实际支出没有。如果被要求修改实质内容,“对我来说会很难办,因为我无法接受。”

  美国的货币政策前景同样受到关注。鉴于美联储已暗示将在年底前再度采取收紧货币政策的措施,投资者仍然担心加息将对美国经济产生何种影响。

  分析师点评

  券商B. Riley FBR首席市场策略师Art Hogan表示:“看起来达成国际贸易协议的可能性已经越来越低。投资者相信贸易战长期延续的可能性正在增大。”

  他表示:“我认为我们已经到了一个转折点。”

  伦敦资本集团研究主管Jasper Lawler表示:“在本周亚马逊和卡特彼勒这些行业领头羊及其他许多公司公布财报之前,在地缘政治紧张关系升级的背景下,投资者情绪谨慎,他们还没有作好提高风险投资偏好的准备。”

  焦点关注个股

  多家道指成分公司的财报受到关注,其中包括工业巨头卡特彼勒(CAT)、麦当劳(MCD)、联合技术(UTX)、Verizon Communications(VZ)等。

  3M与卡特彼勒的财报令人失望,导致股价大幅下跌。

  此外,Biogen(BIIB)、哈雷戴维森(HOG)与洛克希德马丁(LMT)等公司也将在今天公布财报。

  特斯拉(TLSA)逆势大涨。据称知名做空机构香橼(Citron Research)对特斯拉的观点发生转变,正在做多特斯拉。

  其他市场表现

  周二亚洲市场普遍下跌,日经225指数收跌2.7%,中国上证综合指数收跌2.3%,香港恒生指数收跌3.1%。

  欧洲股市方面,欧洲泛欧绩优300指数收跌1.43%,英国富时100指数收跌1.04%,德国DAX指数收跌2.08%,法国CAC指数收跌1.53%。

  随着投资者规避股票等高风险资产、追捧日元等避险资产,日元兑美元汇率上涨约0.6%。黄金期货价格跃升,原油期货价格下跌。

  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下跌至3.15%。国债收益率与价格走势相反。

  原油期货价格大幅下跌,美国WTI原油与ICE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均下跌3%以上。

责任编辑:张俊 SF065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15 新疆交建 002941 7.18
  • 11-01 新农股份 002942 --
  • 10-24 宇信科技 300674 8.36
  • 10-17 长城证券 002939 6.31
  • 10-11 昂利康 002940 23.0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