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去一个月跌了6% 亚马逊的股价存在泡沫吗?

过去一个月跌了6% 亚马逊的股价存在泡沫吗?
2018年10月21日 06:56 新浪美股

  新浪美股讯 北京时间10月21日,亚马逊现在已经不需要被介绍。如果亚马逊现在还没有以这样或那样的方式影响你的生活,那么你就生活在世界上一个非常特殊的地方。创始人兼CEO杰夫·贝索斯是世界上最富有的人。亚马逊的市值为8870亿美元。这个数字将在未来几个季度超过1万亿美元。

  目前亚马逊60%的客户是Prime会员,这意味着在美国有9500万会员每年支付超过100美元的费用,另外40%的用户亚马逊正在努力将其发展成为Prime会员。

  Prime会员的好处很多,包括从免费的两天送货服务到亚马逊旗下的全食超市的折扣,还有通过公司各种平台获取各种内容。随着新业务的增加,也会带来新的收益。

  问题是,这个业务快速增长的部分终于开始放缓。虽然最初的9500万顾客相对容易获得,但要想转变亚马逊剩下40%的用户成为Prime会员将会十分困难。

  这个会员订阅问题与分析人士最近对流媒体巨头Netflix的担忧是一样的。华尔街喜欢快速增长,但最终增长放缓,市场变得吝啬。

  亚马逊会发生这种事吗?

  该公司股价在过去一个月下跌了6%,市盈率为145倍。在囤积亚马逊股票之前,现在是时候后退一步了吗?

  两者的答案都是否定的。

  的确,Prime会员人数增长正在放缓,但不要忘了亚马逊的其他新举措,比如无人便利店和咖啡馆,或者四星级商店。该公司雄心勃勃的计划是在未来几年在美国各地开设实体店,这将大大弥补其Prime会员的不足。这还只是其中几个计划。

  它有一个新的Alexa系列的AI-linked产品。例如,它在南加州投资了一家完全由Alexa控股的房地产公司。如果这种模式可行,这将成为未来几年住宅和公寓的新特色。

  该公司正考虑运营自己的物流业务,尤其是如果美国邮政服务(US Postal Service)打算提高运价的话。邮政费用的节省将是巨大的。亚马逊已经在利用最高效的包装尽可能低的成本更快地运送产品以提高利率。

  但是市盈率居然达145倍?记住,亚马逊股价在过去12个月里上涨了85%,所以对于一家市值近10亿美元的公司来说,这种市盈率并不像看上去那么疯狂。亚马逊股价没有出现泡沫。它并不便宜,但仍有巨大的潜力——而且它限时出售。

责任编辑:张宁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25 新疆交建 002941 --
  • 10-24 宇信科技 300674 --
  • 10-17 长城证券 002939 6.31
  • 10-11 昂利康 002940 23.07
  • 10-09 天风证券 601162 1.7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