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75只个股股价跌破发行价 机构看好23只绩优股

575只个股股价跌破发行价 机构看好23只绩优股
2018年10月20日 02:53 证券日报

【线索征集令!】你吐槽,我倾听;您爆料,我报道!在这里,我们将回应你的诉求,正视你的无奈。新浪财经爆料线索征集启动,欢迎广大网友积极“倾诉与吐槽”!爆料联系邮箱:finance_biz@sina.com

  575只个股股价跌破发行价 机构看好23只绩优股

  今年以来,A股市场表现疲弱,市场悲观情绪释放较为充分,多项估值指标跌至底部区域,政策层面在扩大对外开放、减税降费、促进私营经济发展等领域释放了众多积极信号。在此背景下,经过市场连续调整,昨日,沪深两市股指低开高走,再一次形成普涨行情,成交量有所放大,抄底资金较为踊跃。

  站在目前时点来看,机构普遍认为在跌势中A股的相关因素正在往积极方向发生转化,长期投资价值已经显现,无需过度悲观。

  从投资机会来看,伴随股指调整日益增加的“三破股”备受关注。《证券日报》市场研究中心根据同花顺数据统计发现,截至昨日,以最新收盘价(后复权)与首次发行价相比,沪深两市共有575只个股股价跌破发行价。其中,有93只个股的破发幅度超过50%,金杯汽车ST锐电(维权)神奇制药庞大集团(维权)*ST毅达(维权)*ST龙力(维权)华谊集团吉鑫科技毅昌股份等个股破发幅度居前。

  业内人士表示,“三破股”可以视作该股票价格低于价值,股票估值严重折损,存在很强的修复预期。当然,这需要业绩等基本面的支撑,如果股票长期处于“三破”状态,可忽略。而净资产、首发价格以及增发价格大概率是各自估值修复的目标价格,正所谓“不破不立”。

  从业绩方面梳理发现,上述575家股价跌破发行价的公司中,有402家公司已披露三季报或三季报业绩预告。其中,三季报净利润实现或有望实现同比增长的公司达到210家,具体来看,在已披露三季报业绩的公司中,广电电气威华股份明星电缆双星新材等4家公司三季报净利润同比翻番,分别为:1264.66%、575.56%、129.53%、105.21%。此外,还有36家公司预计三季报净利润实现同比翻番,值得一提的是,通达动力(3291.11%)、易世达(1991.61%)、通源石油(835.14%)、海普瑞(765.63%)、山东墨龙(维权)(637.70%)、国创高新(557.89%)、亚玛顿(542.16%)、津膜科技(515.49%)等公司均预计三季报净利润同比增幅超过500%。

  进一步梳理发现,上述业绩表现突出的“破发”股机构关注度正在逐步升温。近30日内,共有23只个股获机构给予“买入”或“增持”等看好评级。其中,招商蛇口、威华股份、常宝股份西部矿业、双星新材、森马服饰海宁皮城等7只个股被机构扎堆看好,机构看好评级家数均在2家及以上。此外,机构看好的绩优“破发”股还包括:明星电缆、杭叉集团、通源石油、维格娜丝安阳钢铁长青股份顺灏股份(维权)明泰铝业南都电源蒙娜丽莎广田集团富森美西泵股份亚厦股份金逸影视科士达

  分析人士表示,不同阶段上市公司“破发”的情形不同,这些“破发”股中不乏基本面尚可的标的,尤其是在泥沙俱下的市场行情中,难免会有一些个股遭遇错杀,而一旦市场趋势扭转,部分质地优良的标的反弹幅度或更为可观。(吴 珊)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曹婕

股价 发行价 个股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25 新疆交建 002941 --
  • 10-24 宇信科技 300674 --
  • 10-17 长城证券 002939 6.31
  • 10-11 昂利康 002940 23.07
  • 10-09 天风证券 601162 1.7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