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大麻正式合法化 美国大麻股疯涨后大跌

加拿大大麻正式合法化 美国大麻股疯涨后大跌
2018年10月17日 21:54 新浪财经综合

  今天(17日),娱乐用大麻(recreational marijuana)正式在加拿大合法化。加拿大第一家大麻零售商店正式在加拿大纽芬兰与拉布拉多省开始营业。加拿大成为继乌拉圭之后全世界第二个在全国范围内将娱乐用大麻合法化的国家。

  不过在人口最多的安大略省,大麻零售商店到明年的春天才会陆续开业。而作为该国大麻使用率最高省份之一的不列颠哥伦比亚省,当前也只开放了一家合法商店。

  目前,加拿大的13个省将各自制定有关销售大麻的规定,不过,该国全境都将允许邮购大麻。但只有获得许可证的大麻种植者才可以在零售市场上销售其产品。按照相关法律,加拿大任何年龄在18岁以上的人都可以持有大麻,只要不超过30克。

  《Business Insider》预计,在明年的某个时候,含有大麻的食品和饮料都将迎来合法化。

  据估计,大麻类产品正式取得合法化后将在今年第四季度给加拿大带来8.16亿美元至10亿美元收入,促进该国经济发展。受此利好消息影响,大麻股也再创历史新高。

  周三美股开盘,在美上市大麻股Canopy Growth大跌近6.79%,现报49.41美元。

  Canopy Growth的竞争对手Tilray下跌6.67%,Cronos的跌幅更是扩大至10%。

责任编辑:李园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25 新疆交建 002941 --
  • 10-24 宇信科技 300674 --
  • 10-17 长城证券 002939 6.31
  • 10-11 昂利康 002940 23.07
  • 10-09 天风证券 601162 1.7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