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警告信用评级或被下调 意大利债券价格再次下滑

官方警告信用评级或被下调 意大利债券价格再次下滑
2018年10月17日 21:13 环球外汇网官网

  周三(10月17日)一位意大利政府高级官员表示,意大利的2019年预算法案可能被欧盟委员会拒绝,信用评级也可能被下调,导致意大利10年期公债收益率走强。

  据Radio Capital的采访,内阁负责地区事务的副部长Stefano Buffagni表示,“委员会开始违反预算程序的前提已经存在。”

  他补充说:“总理孔特将前往欧盟解释”预算背后的动机。”

  意大利是欧元区负债最重的国家之一。意大利新执政党上个月末出炉了增加预算赤字的计划,违反了欧洲联盟的财政路线,欧洲联盟对其庞大的公共债务问题表示担忧。

  意大利执政党计划明年赤字与GDP之比为2.4%,是前任执政党目标的三倍。

  由于穆迪和标准普尔本月将审查意大利的信用评级,Buffagni称降级“不能被排除,我们必须做好准备”以防这种情况发生。然而,他补充说,他并不认为降级是合理的,因为“意大利有非常稳固的经济基本面”。

  与此同时,德意志银行的经济学家表示,他们认为意大利正在与欧盟委员会发生冲突,欧盟委员会主席容克昨天表示,如果意大利预算得到批准,其他欧元区国家将会做出“暴力反应”。

  欧盟委员会有两周的时间来决定是否要求进行预算修订。尽管如此,自意大利政府在广泛的市场兴奋情绪下完成预算计划以来,意大利资产昨日在第一个交易日上涨。 FTSE-MIB上涨了2.23%。但情况在周三逆转,部分反映了更广泛的风险情绪,但也可能是对新的民意调查的反应,显示五星运动加上北方联盟的支持率为58.6%,仍然是多数,但处于六周以来的最低水平。

责任编辑:魏雨

意大利 预算 信用评级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25 新疆交建 002941 --
  • 10-24 宇信科技 300674 --
  • 10-17 长城证券 002939 6.31
  • 10-11 昂利康 002940 23.07
  • 10-09 天风证券 601162 1.7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