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口解读】楼市回暖了?“五一”假期新房成交面积同比增25%,中国武夷涨超5%

【风口解读】楼市回暖了?“五一”假期新房成交面积同比增25%,中国武夷涨超5%
2023年05月05日 16:26 市场资讯

  炒股就看金麒麟分析师研报,权威,专业,及时,全面,助您挖掘潜力主题机会!

泡财经获悉,5月5日,A股房地产板块活跃,中国武夷(000797.SZ)收涨5.54%。

消息面上:

根据中指研究院数据,2023年“五一”期间,代表城市成交规模较去年五一假期增长约25%,其中多个城市受低基数影响,同比增幅较大,但整体较2019年同期降幅仍超两成。

展望二季度楼市的表现,中指研究院市场研究总监陈文静分析称,伴随着各地政策进一步优化调整以及宏观经济的稳步修复,预计二季度全国房地产市场或逐渐趋稳,全国商品房销售面积环比或小幅增长。从市场节奏和供应角度看,4月中下旬重点城市批准上市面积保持在高位,供给支撑下,预计5月新房销售将保持一定规模,但城市分化行情加剧,热点城市在供给放量、土拍情绪上升等因素带动下市场活跃度有望保持,而多数城市市场调整压力仍然较大。

对于房地产板块的投资观点,市场则整体呈现谨慎偏乐观的态度。国信地产认为,市场逐渐认清房地产“弱复苏”现实,过去一段时间的下跌正是上述情况的反映,后续地产股将企稳上行。光大证券(维权)认为房地产行业政策利好频发,供给侧信用风险逐步出清,需求侧促进购房消费实质性升温,新冠疫情管控优化,房地产市场供需均现回暖,资本市场关注度提升明显。

中国武夷主营业务是房地产开发业务、国际工程承包业务、商业贸易业务以及物业服务业务。其主要产品为建筑产品、房地产开发产品、商业贸易、劳务、技术服务、物业管理、租赁。

近年来,伴随楼市寒冬,中国武夷业绩持续下滑。2020年、2021年及2022年,中国武夷实现归母净利润2.87亿元、5361.41万元和3,044.77万元,同比下降20.21%、81.29%和43.21%。

2023年第一季度,中国武夷实现营收约6.17亿元,同比减少30.2%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亏损约9532万元。

本文首发于泡财经风口解读专题,如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炒股开户享福利,送投顾服务60天体验权,一对一指导服务!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08 世纪恒通 301428 26.35
  • 05-05 华纬科技 001380 28.84
  • 05-05 晟楠科技 837006 8.4
  • 05-05 德尔玛 301332 14.81
  • 05-05 蜂助手 301382 23.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