晨报0301 | 房地产、 交运、 纺服、 广宇发展、 拓邦股份

晨报0301 | 房地产、 交运、 纺服、 广宇发展、 拓邦股份
2023年03月01日 07:00 市场资讯

  炒股就看金麒麟分析师研报,权威,专业,及时,全面,助您挖掘潜力主题机会!

【房地产一线超二线,园区为最佳

2022年年初的流动性危机完全不同,当前因房价引起的资产衰退,在刚性负债的背景下,净资产为负的现象将在行业愈演愈烈。由于行业的高杠杆运行,相比于资产和负债,净资产偏小是行业特性,假设80%的行业平均负债率水平,假设房价/地价比为2,以往净利润率为5%,若房价下跌15%,则潜在净资产已告急。

债务展期、去化好转已经不是行业主要矛盾,需要价格出现较为明显的上涨。在上述这种情况下,即便债务能展期、或者能够以当前已经下跌的房价做去化,对净资产为负的企业来说,并不会带来根本性差异。也即,当前行业已经面临着和2022年年初完全不同的背景,房价是当前的行业主要矛盾,需要通过房价上涨带来资产重估、并使得净资产为正,则才有价值。

在《车位,解密库存——地产论道之库存篇(十八)》中,我们已经提到,当前真实库存水平更可能是处于高位、而非低位,仅仅是因为出现了如上情况导致有效供给不足,中期的库存压力会抑制行业的弹性。在报告中,我们提出假设,由于以车位和仓库为主的地下面积可能并不在新开工面积的统计范围内,然而,销售面积则包含,如是,行业面临的是新开工面积被低估、抑或销售面积被高估的情况,那么,真实库存水平更匹配当下仍处于几乎是历史最高水平的行业杠杆率。因价格带来的短期有效供给不足,在需求催化的背景下能够带来房价反弹,然而,如果没有外力,则无论是土地市场、还是未来的楼市恢复持续性,都将面临挑战。

关注一线央国企,和园区类公司,是2023年的核心主旋律。我们认为,2023年的主旋律,将从2022年的二线央国企成长,切换为一线央国企反转,核心推荐招商蛇口同时,关注园区类公司,将是未来的产业变化的核心载体,而已经明确的工商业分布式光伏,最好的落地点就是园区(参考深度《园区,分布式光伏的最佳载体》),推荐中新集团。其他公司,受益成长性的中交地产建发股份,同时推荐龙湖集团、万科A保利发展金地集团等。

风险提示:政府重新放开前融再走土地金融模式,市场需求加速下行。

>>以上内容节选自国泰君安证券已经发布的研究报告一线超二线,园区为最佳,具体分析内容(包括风险提示等)请详见完整版报告。

【交运】油运跟踪图鉴

一、投资逻辑:油运“超级牛市”期权

二、原油油运跟踪:全球油运贸易重构中,俄油出口恢复,航距继续拉长

三、成品油运跟踪:对俄制裁执行,成品油贸易重构空间巨大,需求意外在路上

四、投资策略:维持增持评级

五、风险提示地缘冲突风险、海外经济衰退风险、疫情反复风险、航运环保新政执行风险、油价风险等。

>>以上内容节选自国泰君安证券已经发布的研究报告油运跟踪图鉴,具体分析内容(包括风险提示等)请详见完整版报告。

【纺织服装】低估值品牌持续补涨,上游制造逐步复苏

投资建议:1)低估值品牌补涨,首选商务男装及困境反转的女装标的。1月至今服装零售显著改善,从近期数据来看,商务男装表现优于其余品类,同时过去几年男装行业竞争格局持续优化,推荐低估值男装品牌报喜鸟(2023年11倍)、海澜之家(2023年10倍)。此外部分女装品牌在疫情中受损严重,23年业绩有望显著改善,推荐低估值高业绩弹性女装标的歌力思(2023年14倍,业绩增速约300%),受益标的锦泓集团(2023年11倍,业绩增速约300%)。2)婚庆需求释放+地产后周期催化,推荐高分红家纺板块。疫后婚庆需求有望爆发,同时地产预期修复有望带动家纺板块估值提升,推荐低估值高分红的家纺龙头罗莱生活(2023年13倍,股息率5%),受益标的富安娜(2023年10倍,股息率7%)。3)纺织制造基本面拐点将现,建议关注制造龙头。纺织产业链至暗时刻已过,尽管短期订单仍无起色,但终端复苏超预期有望增强下游品牌信心,提升下单意愿,我们预计内需订单有望率先恢复,外需订单有望于Q2末改善,纺织产业链拐点渐行渐近。推荐有产能释放的低估值色纱龙头富春染织,新材料业务投产的安防手套龙头恒辉安防,以及PA66民用纺丝龙头台华新材

行业新闻:1)宝成越南工厂计划大规模裁员。由于订单表现欠佳,全球最大品牌运动鞋代工商台湾宝成公司计划在越南胡志明市的工厂裁员,本轮裁员将影响近6000名员工。2)穆迪下调Adidas信用评级。穆迪将Adidas信用评级从A2下调至A3,预计Adidas在未来一年至一年半时间内的业绩表现都将疲软,面临严峻挑战。

行情回顾:2月20日-2月24日沪深300指数、上证综指、深证成指、创业板指数上涨0.66%、上涨1.34%、上涨0.61%、下跌0.83%,SW纺织制造、SW纺织服装、服装家纺板块分别上涨0.58%、上涨1.99%、上涨3.30%。A股纺织制造涨幅第一为扬州金泉(54.97%),服装家纺涨幅第一为海澜之家(14.44%)。2月20日-2月24日恒生非必须性消费业指数下跌3.70%、纺织服装HK(中信)下跌3.43%、恒生指数下跌3.43%,H股纺服涨幅第一为都市丽人(34.92%)。

风险因素:疫情反复程度超预期,全球通胀的风险。

>>以上内容节选自国泰君安证券已经发布的研究报告低估值品牌持续补涨,上游制造逐步复苏,具体分析内容(包括风险提示等)请详见完整版报告。

【能源运营广宇发展(000537):开转型新章,迎转折之年

首次覆盖,给予“增持”评级:预计2022~2024年公司EPS 0.33、0.64、1.03元,结合可比公司估值,给予2023年25倍PE,对应目标价16.00元,给予“增持”评级。

开启新能源征程,迎转折发展加速之年。公司完全置出地产资产,置入新能源资产,开启新能源转型。截至2022年6月末,公司累计装机规模4.0 GW(陆风/海风/光伏 2.8/0.4/0.7 GW,储能及光热各5万千瓦)。公司规划到“十四五”末,建设及运营装机达30 GW。市场认为公司切入新能源发电领域较晚,盈利释放缓慢;我们认为,股东背景及央企身份加强公司新能源项目获取优势,新增风光装机进度加快叠加存量资产盈利改善,公司业绩成长性凸显。

与众不同的信息与逻辑:1)公司项目储备丰富(在建约2.8 GW,储备约6 GW,是存量装机的2.2倍),其中光伏约占70%;光伏组件价格下降,公司受益显著,装机有望放量;2)公司受到央企股东融资支持,融资成本下降显著(截至22年9月融资成本下降到3.58%,媲美行业龙头),助力资产扩张加速。3)公司受益于消纳改善、规模化运营降本等因素,盈利能力改善空间明确。

催化剂:1)23年获取新能源项目规模提速,项目开发加速落地;2)组件价格下降带动公司光伏项目开工提速、装机放量;3)绿电交易规模提升,带动综合电价提升。

风险提示:新能源开发进度及规模低于预期,电价不及预期等。

>>以上内容节选自国泰君安证券已经发布的研究报告广宇发展(000537):开转型新章,迎转折之年,具体分析内容(包括风险提示等)请详见完整版报告。

【通信】拓邦股份(002139):业绩符合预期,新能源板块快速增长

下调盈利预测,维持目标价和增持评级。考虑到全球宏观环境对下游需求的影响,下调2022-2024年归母净利润预测为5.86/7.77/10.51(前值为6.07/9.19/12.48)亿元,对应EPS为0.46/0.61/0.83元。考虑到公司控制器的龙头地位,对比可比公司估值水平,维持目标价17.28元和增持评级。

业绩符合预期,剔除股权激励费用后利润稳健增长。根据业绩快报,预计Q4收入23.42亿元,同比+9.03%,归母净利润1.27亿元,同比扭亏为盈。2022年因股权激励确认的股份支付费用总额约1.24亿元,同比2021年2775.81万元,净增加约9600余万元。剔除上述股份支付费用影响后,报告期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约为7.1亿元,同比+20%;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非净利润6.02亿元,同比+31%。

复杂环境下家电和工具实现小幅增长,新能源同比高增长。家电和工具板块作为公司的基本盘业务,经过持续优化和升级均实现了小幅增长且依然具备优势和增长空间。新能源板块作为公司的第三成长曲线,通过加快在该领域的投入,已聚焦优势产品和高成长领域,为公司持续增长打开空间。

随着未来外部环境改善,公司竞争力将持续。(1)随着原材料价格上涨逐步缓解和价格向下游客户传导开始显现,毛利率预计企稳回暖;(2)费用增加带来的影响随着规模扩大逐渐减弱;(3)宏观环境对需求的影响有望改善;(4)家电和工具板块向头部集中、份额提升的长期逻辑不变,新能源业务高增长有望持续。

风险提示:供应链风险,汇率波动风险,原材料涨价风险,疫情反复风险。

>>以上内容节选自国泰君安证券已经发布的研究报告数字中国规划发布,国家安全主线再强化,具体分析内容(包括风险提示等)请详见完整版报告。

更多国君研究和服务亦可联系对口销售获取

炒股开户享福利,入金抽188元红包,100%中奖!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03 通达海 301378 95
  • 03-02 百甲科技 835857 4
  • 03-01 明阳科技 837663 11.88
  • 03-01 上海建科 603153 11.47
  • 03-01 通达创智 001368 25.13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