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投资者日好消息提前曝光:墨西哥总统称新工厂定了

特斯拉投资者日好消息提前曝光:墨西哥总统称新工厂定了
2023年03月01日 01:05 市场资讯

  来源:华尔街见闻

  墨西哥总统称特斯拉将在该国新莱昂州的首府建厂,本周三的特斯拉投资者日可能披露详情。此前媒体称,特斯拉对新厂的投资可能最终达到100亿美元,新厂可能生产新款低成本车型。

  墨西哥总统Andres Manuel Lopez Obrador(AMLO)提前曝光了本周特斯拉投资者日将要宣布的一个大消息:特斯拉将在墨西哥建一家新的工厂。

  AMLO称,新工厂厂址定在墨西哥东北部州新莱昂州的首府蒙特雷(Monterrey),特斯拉可能在3月1日本周三的公司投资者日上披露详情,下周还有更多承诺协议内容公布。

  蒙特雷是新莱昂州最大的城市,也是仅次于墨西哥首都墨西哥城的该国第二大城市。媒体评论称,虽然AMLO没有达成将工厂设在墨西哥南部贫困州的愿望,但让特斯拉工厂入驻墨西哥也算他的功劳一件。

  据AMLO所说,本周一和特斯拉CEO马斯克通电话时,对方理解他的担忧,接受了他的提议,他兑现了环保的承诺,其中包括特斯拉将在生产过程中采用回收利用的水。这是AMLO承诺要在缺水的新莱昂州实现的目标。

  墨西哥工厂将是特斯拉拥有的第七座超级工厂Gigafatory,也将是特斯拉首次在美国以外的美洲地区设厂。它确认了此前媒体的部分消息。

  去年12月就有墨西哥媒体称,特斯拉将在该国的新莱昂州建造一座Gigafatory,初始投资金额为8亿到10亿美元,最终投资额可能达到100亿美元,还称新厂建成后料将先生产相关零部件,再生产一款新型的低成本车型。

  事实上,新一代汽车就是今年特斯拉投资者活动日的焦点。

  特斯拉将于当地时间周三在德国工厂Gigafactory举行今年的投资者活动日。华尔街见闻此前提到,除了马斯克此前预告的特斯拉宏图(Master Plan)第三篇章,本次全球瞩目的投资者日还可能披露储能业务、自动驾驶和AI机器人开发、皮卡的进展、股票回购计划,投资者最想看到的还是更便宜的第三代特斯拉汽车,3万美元的新车可能是特斯拉新的增长点。

  风险提示及免责条款

  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本文不构成个人投资建议,也未考虑到个别用户特殊的投资目标、财务状况或需要。用户应考虑本文中的任何意见、观点或结论是否符合其特定状况。据此投资,责任自负。

炒股开户享福利,入金抽188元红包,100%中奖!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周唯

特斯拉 莱昂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03 通达海 301378 95
  • 03-02 百甲科技 835857 4
  • 03-01 上海建科 603153 11.47
  • 03-01 通达创智 001368 25.13
  • 03-01 明阳科技 837663 11.8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