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大博客看后市:探底回升 调整结束了吗

六大博客看后市:探底回升 调整结束了吗
2023年02月28日 15:29 市场资讯
13000字,五大券商重磅研判今年投资主线!  
2月28日沪深两市涨停分析:纺织服装概念股九牧王实现3连板  
大逆转!A股又有重磅利好  

  2月28日消息,大盘今日高开,创指早间一度涨近1%,午后指数探底回升,三大股指集体收涨。板块方面,医药板块强势反弹,中药股涨幅居前,纺织板块延续强势,数字经济概念集体走强,旅游、零售等板块活跃;光伏概念持续走低,家电板块集体调整,煤炭、化工板块走弱。总体来看,个股涨多跌少,两市超3700股飘红,今日成交7568亿元。

  截至收盘,沪指报3279.61点,涨0.66%;深成指报11783.80点,涨0.70%;创指报2429.03点, 涨0.80%。

  盘面上,芬太尼、国资云、中药板块涨幅居前,POE胶膜、HJT电池、煤炭开采加工板块跌幅居前。

  沪指V型反弹 明天继续反弹 

  整体而言,市场依旧延续萎靡不振的风格,仍需一个新题材以“破局者”的身份出现,扭转当前低迷的市场环境。四连阴后今天的反弹在预期之中,但是冲高回落后30日线附近止跌反弹走势超预期,整体看依然是震荡走势,明日有望继续反弹。

  A股探底回升 当前最大问题难突破   

  整体上,近期市场一度调整,外有美联储货币政策以及地缘政治的担忧,内有经济复苏预期的不确定性影响,但整体看,海外影响因素整体弱化,而国内经济复苏向好趋势未变,货币政策相对宽松下流动性保持良好,市场整体仍有上行的基础。但目前市场整体进入震荡的过渡阶段,反复再说难免,需要时间换空间,建议结构性行情对待,轻指数重个股,继续博弈板块以及个股的机会。

  静待大盘转强加速上行 

  新科技主线借政策利好再度走强,有望运行大三主升。今年“双新”主线之一是明确的,那就是数字经济相关的新科技板块;而新消费尤其是跟新能源、智慧+、信息等相关的板块,后市也将确立主线。操作上投资者要坚持中长期主线持有不动摇,就是最赚钱的策略。 

  要防止沪指紧跟创业板的步伐继续调整 

  纵观今天市场的走势可以看出,虽然说指数在盘中出现了一波跳水,但是进入两点钟之后,多头则是再度占据了主导地位,最终二月的收官战也得以小涨收盘,展望三月份的行情,彬哥认为出现大涨和大跌的可能性都不存在,行情将依然是结构性的行情,尤其是在会议期间的那些政策性的热点,必将成为资金重点追逐的对象,新一届ZF领导班子的确立也将会是资金重点关注的考量因素,预计三月份将依然是结构性的局部行情,板块的轮动将依然是必然。

  今天尾市的表现比较强势   

  技术上粘合线死叉后下行第二天,早盘指数高开7点后横盘了近半小时便开始下行,持续回落到13点40分开始了反攻,指数14点13分再次翻红,医药股在下午尾盘拉升中起了主导作用,流感病毒部分地方发作,又有人无脑囤药,下午在找不到突破口的情况下的勉强而为,分时图再次显示出日内V型反弹,连续下跌了四天后的跌势的得到了缓解,看起来还比较喜人。盘面上板块轮动飞快,昨天强势的今天普遍转弱,表现好点的是毛发医疗,国资云概念,电子身份证,熊去氧胆酸,独家药品,蒙脱石散,中药,地塞米松,智慧政务等;跌幅靠前的是光伏设备,煤炭行业,轮毂电机,化肥行业,汽车一体化压铸,草甘膦等昨日较强板块。总体来看今天尾市的表现比较强势,是对前几天的下跌进行修正,技术指标也得到了一定修复,算是比较好的振荡行情,至于后面还能否持续还要观察。

  探底回升 调整结束了吗  

  今天大盘虽然上涨,但大盘上涨没有放量,明天关注量能吧,只要大盘能够放量站上3288点,大盘调整就结束了,否则,后期还是以横盘震荡为主。

炒股开户享福利,入金抽188元红包,100%中奖!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王其霖

主力 争夺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03 亚光股份 603282 --
  • 03-02 百甲科技 835857 4
  • 03-01 通达创智 001368 25.13
  • 03-01 明阳科技 837663 11.88
  • 03-01 上海建科 603153 11.47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