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励志!文依电气IPO董事长陈兵,娶了小他19岁的董秘陶洁婷

很励志!文依电气IPO董事长陈兵,娶了小他19岁的董秘陶洁婷
2023年02月28日 08:53 市场资讯

  上海文依电气股份有限公司的简称是“文依电气”,近期该公司的创业板IPO申请将被监管部门审核,主营产品是电气连接与保护相关产品,业绩表现方面还是不错的,2020年到2022年营业收入同比增速分别为7%、12%和20%,还呈现出加速增长的态势,但盈利能力似有波动,2021年扣非净利同比微增0.79%,增收不增利。

  抛开业绩数据不说,文依电气的董事长陈兵,可是有点意思。在《审核问询函的回复》中提到两个细节,董事长陈兵与董秘书陶洁婷是夫妻,但是并未认定陶洁婷作为共同实际控制人;另外陈兵、陈嘉正父子也未签署一致行动协议。这一家子没能拧成一股绳呀,但不知这样的控制权安排,是为了日后打下了什么伏笔吗?

  公开资料还显示,陈兵出生于1968年1月,其子陈嘉正出生于1999年8月,陈兵现任妻子、文依电气董秘陶洁婷出生于1987年2月。也即陈兵娶了小他19岁的陶洁婷,陶洁婷只比陈兵之子陈嘉正大了12岁。

  想象一下,陈兵在1999年9月创办文依电气的时候,后来的董秘、老板娘陶洁婷估计还在上小学,是不是也挺有画面感的?一个是年富力强董事长,一个是年轻有为懂事早,也算一段很励志的佳话呀!

  还有一个细节也挺有意思,招股书披露陶洁婷此前于2014年1月至2018年7月就职于上海电力股份有限公司技能培训中心,从事高级培训策划工作,随后在2018年8月才入职到文依电气。而在2018年6月22日,文依电气召开的 2018 年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就选举陶洁婷担任公司第一届董事会董事。

  也即彼时还没从上海电力辞职的陶洁婷,就已经当上了文依电气的董事,您瞧,懂事早就是有懂事早的好处,不止明星出名要趁早,当董秘也得趁早。

  此外文依电气本次IPO计划募集8千万元补充流动资金,但是在上市前连续大额分红,累计分红金额也恰好在8千万元左右,是不是也挺有意思的?

  在这些分红当中,实际控制人陈兵、陈嘉正父子就拿到了6千万元,用于购置房产就花费了2千万元,另有2千万元用于还外债,上市前的文依电气就已经是陈兵最重要的提款机了。

  当然了,大家也都理解,迎娶一位小他19岁的董秘,适当改善一下生活,这也是人之常情,可以理解!可以理解!

更多金融圈吃瓜>>
因“富豪联姻”出名的八马茶业拟主板上市,有起离婚或值得关注  
吃瓜!天弘基金朱姓员工自曝出轨女下属  
公募基金“炸圈大瓜”续集:永*基金蔺姑娘的未婚夫群发的消息  
炒股开户享福利,入金抽188元红包,100%中奖!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冯体炜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03 亚光股份 603282 --
  • 03-02 百甲科技 835857 4
  • 03-01 明阳科技 837663 11.88
  • 03-01 上海建科 603153 11.47
  • 03-01 通达创智 001368 25.13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