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个月内,云南富滇银行4名干部主动投案

三个月内,云南富滇银行4名干部主动投案
2023年02月27日 20:56 澎湃新闻

  云南省正风肃纪警示大会后9人主动投案,含2名金融领域干部。

  2月27日,云南省纪委监委官网消息显示,云南省正风肃纪警示大会后,又有2人主动投案:富滇银行小企业信贷专营中心总经理黄红松和富滇银行不良资产清收中心副主任郑春华。

  目前黄红松、郑春华正在接受云南省纪委监委驻富滇银行纪检监察组纪律审查;经云南省监委指定楚雄州监委管辖,正在接受监察调查。

  值得一提的是,去年12月16日,富滇银行昆明五华支行原行长许永平和富滇银行昆明五华支行原市场部经理胡娟也主动投案。

  此外,去年年初,富滇银行原党委委员、副行长曹艳丽涉嫌严重违纪违法被查;去年9月8日,曹艳丽被“双开”。

  富滇银行2007年12月在原昆明市商业银行基础上重组成立,是云南省唯一的省属城市商业银行。截至2021年末,富滇银行资产规模3174亿元。

  富滇银行官网2022年12月30日发布的《富滇银行党委关于巡视整改进展情况的通报》显示,根据云南省委统一部署,2022年3月9日至2022年5月15日,云南省委第五巡视组对富滇银行党委进行了巡视。2022年7月12日,省委巡视组向富滇银行党委反馈了巡视意见。下一步,富滇银行将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与驻行纪检监察组持续深化联动、同向发力,推动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贯通协调。坚持严的基调,切实强化严的氛围。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深入开展警示教育。加强理想信念教育,深入肃清孔彩梅、曹艳丽等负面影响。

  澎湃新闻观察到,自2月17日云南省正风肃纪警示大会后,云南省已经有9人主动投案,除了富滇银行2名干部,还包括云南省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委员、副总裁温培斌,楚雄州公安局原副调研员、楚雄州中胜武装守护押运保安服务有限公司原董事长杨云沙,楚雄州中胜武装守护押运保安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许宏伟,原云南省楚雄州保安服务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李云飞,楚雄州中胜武装守护押运保安服务有限公司财务总监吕云,楚雄州中胜武装守护押运保安服务有限公司监事会主席余继敏,文山市原副市长邓月文。

  据此前消息,2月17日,“清廉云南建设暨全省正风肃纪警示大会”在昆明召开,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部署,开展警示教育,推进清廉云南建设,推动巡视整改落实,对全面从严治党、深化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进行再强化、再部署。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王婉莹

云南省 昆明市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07 彩蝶实业 603073 19.85
  • 03-03 亚光股份 603282 --
  • 03-01 通达创智 001368 --
  • 03-01 明阳科技 837663 11.88
  • 03-01 上海建科 603153 11.47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