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盘:美股涨幅收窄 市场关注财报与经济数据

午盘:美股涨幅收窄 市场关注财报与经济数据
2023年02月28日 01:05 环球市场播报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北京时间28日凌晨,美股周一午盘涨幅收窄。本周投资者关注零售企业财报。美国1月份耐用品订单大幅下滑。

  道指涨51.58点,涨幅为0.16%,报32868.50点;纳指涨86.37点,涨幅为0.76%,报11481.31点;标普500指数涨15.39点,涨幅为0.39%,报3985.43点。

  上周五美股收跌,三大股指均录得2023年以来的最大单周跌幅。道指一周累计下跌3%,为连续第四周下跌。标普500指数下跌2.7%,纳指下跌3.3%。

  上周五公布的最新个人消费开支价格指数(PCE)增幅超出预期,导致当天美股重挫、美国国债收益率飙升。PCE价格指数是美联储最青睐的通胀指标。

  最近公布的美国多项宏观经济数据表现强劲,使投资者放弃美联储今年将转为降息的预期,并加大了对终端利率将明显高于5%的押注。

  随着投资者深入分析美联储的最新会议纪要,2023年初的美股反弹动力似乎正在消退。

  摩根士丹利策略师表示,美国股市在3月份面临的逆风将进一步加大,股市将面临业绩不稳和估值高企的压力。以华尔街“大空头”迈克尔-威尔逊为首的大摩策略师周一写道:“鉴于我们认为盈利衰退远未结束,我们认为3月是股市下一轮下跌的高风险月份。”

  威尔逊指出,分析师们暂停下调未来12个月盈利预测,激发了部分投资者乐观情绪。然而,他写道,在下降趋势继续之前,熊市具有的典型特征是在季度财报季之间的前景趋于平缓。

  威尔逊称:“股市往往会提前一个月发现这一点,然后走低,本轮周期完美地说明了这一模式。”

  美联储FOMC会议纪要重申了美联储遏制通胀的强硬立场,并且重申美联储官员最近发出的警告:即利率可能上升得更高、持续时间可能超过预期。

  Navellier & Associates公司董事长兼创始人Louis Navellier表示:“随着我们进入季节性疲软时期,而且市场有关美联储可能会在3月份加息50个基点而不是25个基点的可能性增大,短期市场风险仍然下行——尽管此前已经连续三周下跌。”

  对货币政策继续收紧以及通胀长期高企的担忧导致美债收益率攀升。周一美国2年期国债收益率攀升至2007年7月以来的最高水平。

  本周投资者将密切关注一系列经济数据与企业财报,以判断通胀是如何影响消费者和企业的。

  周一经济数据面,美国1月份耐用品订单大幅下滑,表明消费者正在减少对大件商品的支出。

  2023年1月份,美国的家电、电视和汽车等耐用商品的销量环比下降4.5%,甚至低于接受道琼斯调查的分析师平均估计的3.6%的跌幅。2022年12月的耐用品订单增长5.1%。

  1月份的运输设备订单锐减13.3%,导致耐用品订单整体数字大幅下降。

  排除交通运输产品的大幅下滑,新订单实际增长0.7%。然而,扣除国防产品不计,1月耐用品订单下降了5.1%。

  本周投资者还将迎来ISM制造业指数与消费者信心指数等其他报告。

  企业财报面,本周将有6%的标普500成分公司公布业绩,其中包括塔吉特、好市多、劳氏、梅西百货等一些重要的零售商、餐饮连锁企业、几家旅行社、娱乐行业和食品公司。投资者将依据这些公司的业绩来判断消费者状况。

  焦点个股

  特斯拉欧洲官方推特周一发布消息称,德国柏林超级工厂Model Y周产量突破4000辆。据悉,柏林超级工厂于2022年3月22日开业,Model Y周产量在6月中旬达到1000辆,10月初达到2000辆,12月中旬达到3000辆。

  巴克莱分析师Dan Levy周一表示,鉴于特斯拉股价近期的上涨,即将到来的2023年投资者活动日(当地时间3月1日举行)可能是一个触发卖盘的事件。

  但他也表示,这一事件可能会加强特斯拉的长期机会,因此重申对特斯拉的“增持”评级,目标价为275美元。

  Dan Levy指出,特斯拉首席执行官马斯克近期的推特上表示,特斯拉的宏伟蓝图第三篇章(Master Plan Part 3)——地球如何走向完全可持续能源之路——将于投资者活动日公布。此外,在投资者活动日上,投资者将能够看到该公司最先进的生产线,并与领导团队就长期扩张计划、第三代平台、资本配置等问题进行讨论。

  他表示,尽管特斯拉的宏伟蓝图第二篇章中的一些计划从未完全实现,但特斯拉已经巩固了其产品,加速了向电动汽车的转型。

  高通公司CEO兼总裁Cristiano Amon周一在2023年世界移动通信大会上表示:“预计苹果将于2024年生产自家的基带芯片。”长期以来,苹果一直致力于自研5G基带芯片,以取代购自高通的产品。如果安蒙预测准确,今年的iPhone 15将是最后一款使用高通5G芯片的机型。

  而知名分析师郭明錤周一表示,苹果已重启iPhone SE 4并将采用自研5G芯片,高通的苹果订单显著下滑已成定局。

  在上周英伟达的财报会议上,该公司CEO黄仁勋称,英伟达的GPU在过去的十年里将AI的处理性能提高了100万倍。英伟达现在希望将AI的训练速度提高至少1万倍。

  据报道,亚马逊将在交通安全技术方面投资2亿美元。

  Meta Platforms公司的研究人员周末发布了一种新的大型语言模型,加剧了科技巨头的人工智能军备竞赛升温。此前,凭借OpenAI的ChatGPT技术,微软公司拔得头筹,并促使谷歌百度等全球科技巨头都匆忙加入到这场竞赛。但ChatGPT自发布3.0版本以来就拒绝开源,这也引起了业界的不满。

  Meta公司在博客中称,最新发布的大型语言模型LLaMA将对非商业的用途进行授权许可,提供给政府、民间社会和学术界的研究人员和实体。尽管Meta的大型语言模型LLaMA尚未开源代码,但是允许对学术研究人员开放,将该模型作为底座进行机器训练已经是一大进步。

  消息称辉瑞正在就收购Seagen进行早期谈判,计划以超过300亿美元的价格收购后者。

  百度文心一言将在3月完成内测上线。据悉,目前已经有包括互联网、媒体、金融、保险、汽车、企业软件等行业的400多家头部企业宣布加入百度“文心一言”生态。也正是基于这样的预期,在百度股价较去年低点已接近翻倍的背景下,瑞银、摩根士丹利等各大知名机构,均表达了对百度的持续看好。

  其他市场面,周一欧洲主要股指集体收涨,德国DAX30指数涨1.14%,英国富时100指数涨0.72%,法国CAC40指数涨1.51%,欧洲斯托克50指数涨1.65%。

炒股开户享福利,入金抽188元红包,100%中奖!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张俊 SF065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07 彩蝶实业 603073 19.85
  • 03-03 亚光股份 603282 --
  • 03-01 上海建科 603153 --
  • 03-01 通达创智 001368 --
  • 03-01 明阳科技 837663 11.8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