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盘:美债收益率攀升 美股涨跌不一

午盘:美债收益率攀升 美股涨跌不一
2023年03月01日 01:10 环球市场播报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下载新浪财经APP,了解全球实时汇率

  北京时间1日凌晨,美股周二午盘涨跌不一。美债收益率攀升令股指承压。今天是2月份的最后一个交易日,主要股指在2月份均将录得跌幅。投资者继续关注企业财报与美国经济数据。2月里士满联储制造业指数创2020年5月以来新低。

  道指跌172.53点,跌幅为0.52%,报32716.56点;纳指涨24.49点,涨幅为0.21%,报11491.47点;标普500指数跌0.04点,报3982.20点。

  周二早间,基准的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创11月以来的最高水平。

  KKM Financial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Jeff Kilburg表示:“大多数投资者预计10年期国债收益率将超过4%。而我认为,如果该项收益率的上限不超过4%,那将有助于股市在3月份复苏。在2月份美股行情大幅波动时,应该有选择地买入一些股票。”

  他补充说:“通货膨胀压力正在减弱。但与2022年6月份CPI创9.1%的高位相比,通胀率不会直线下降。美联储在2月份有意打压了错失恐惧症(Fear of missing out,FOMO)推动的买盘。而存在错失恐惧症的股票投资者,大多是在1月持有仓位不足的人。”

  周二是2月份的最后一个交易日。尽管美股在2023年开局强劲,但主要股指在2月份极有可能录得最近三个月内的第二个月度跌幅。

  2月截止周一收盘,道指已下跌3.5%,使其抹去了今年以来的涨幅并转为亏损;标普500指数与纳指今年迄今仍有一定的涨幅,但二者在2月份分别下跌了2.3%和1%。

  以Chris Montagu为首的花旗策略师表示,在上周“明显更加看空”的波动中,交易员增加了近30亿美元的标普500指数期货空头头寸,同时从交易所交易基金(ETF)中净撤资了51亿美元。

  野村证券国际跨资产策略师Charlie McElligott指出,随着近来市场对美联储的加息预期和利率峰值预期重新定价,冲击了股市和债市,现金应该成为最明智的投资选择。

  50 Park Investments公司CEO Adam Sarhan表示:“2月份将被载入史册,因为市场回调并消化了你在12月底到1月大部分时间看到的非常强劲的反弹。这是一个回调的月份,这是一个休整的月份。只要支撑位——也就是上周的最低点——得到捍卫,并且支撑位得到保持,这就很好。”

  经济数据面,美国经济咨商局2月消费者信心指数为102.9,预期108.5,前值107.1。

  美国2月里士满联储服务业收入指数为-3,前值-6。2月里士满联储制造业指数录得-16,为2020年5月以来新低。

  焦点个股

  特斯拉欧洲公司昨日宣布,本周柏林超级工厂生产了4000辆Model Y,据媒体审查其生产计划发现,柏林工厂突破这一里程碑式的产能目标比计划提前了三周。

  欧盟委员会周二表示,对苹果的反垄断调查将不再关注应用内支付技术,而是将重点放在苹果对音乐应用程序开发者施加的“合同束缚”上,这些合同阻止开发者向iPhone和iPad用户告知应用外其他更便宜的音乐订阅选项。苹果表示,很高兴欧盟委员会缩小了反垄断调查的范围,并将继续与该机构就此事展开合作。

  跟踪苹果供应链多年的天风国际证券分析师郭明錤在推特表示,其最新调查显示,苹果公司近期已重启iPhone SE 4,较SE系列前代产品的最大改变是采用OLED屏幕而非LCD屏幕。从整体设计上看,SE 4更像是以6.1寸iPhone 14为基础的小改款;新款SE 4预计将采用由4纳米生产的苹果自研5G基频芯片,目前预计仅支持Sub-6GHz频段。

  此外苹果数据线供应商正崴(Foxlink)在印度的工厂周一发生重大火灾,不太可能在两个月内恢复全面运营。报道称,大火导致工厂内部分建筑倒塌,约一半的机器被损毁,损失超过1200万美元,所幸并未出现人员伤亡。

  据称正崴是苹果在印度的主要供应商,这起事故可能导致印度制造或印度发货的IPhone出现供应链中断。

  加密货币交易所Coinbase周一宣布,将于今年3月13日暂停币安BUSD币的交易。这一决定适用于Coinbase.com及其Pro、Exchange和Prime平台。按市值计算,BUSD是第三大稳定币。在暂停期间,用户仍然可以使用币安BUSD币资金,并可以随时提取资金。Coinbase的一位发言人称,暂停BUSD交易的决定是基于“内部监控和审查程序”。

  Zoom第四季度收入11.2亿美元,同比增长4%;全年收入43.9亿美元,同比增长7%。第四季度在线收入4.82亿美元,同比下降10%;第四季度净亏损1.04亿美元,全年净利润1.04亿美元。

  桑坦德银行拟回购9.21亿欧元股份。

  爱尔康2023年业绩指引超预期。

  塔吉特四季度业绩超过预期。

炒股开户享福利,入金抽188元红包,100%中奖!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张俊 SF065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03 通达海 301378 95
  • 03-02 百甲科技 835857 4
  • 03-01 上海建科 603153 11.47
  • 03-01 通达创智 001368 25.13
  • 03-01 明阳科技 837663 11.8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