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行理财产品净值持续回升

银行理财产品净值持续回升
2023年03月01日 00:43 北京青年报

  炒股就看金麒麟分析师研报,权威,专业,及时,全面,助您挖掘潜力主题机会!

  “我这只产品马上就回本了,希望7月份到期时能有惊喜。”2月28日,读者马女士打开某股份制银行的手机银行发现,去年11月初投入3万元买的一只理财产品离回本就差40多元了,比去年12月下旬涨了400多元。

  北京青年报记者了解到,去年11月股债“双杀”后大批理财产品净值回撤,不少投资者账户出现亏损。今年以来,随着股债市场回暖,银行理财市场也呈现逐步回稳态势,产品净值持续修复。

  统计数据显示,目前银行理财市场上类似马女士经历的产品还有很多,银行理财产品的收益正在普遍回升。

  普益标准数据显示,截至2月11日,全市场非现金类产品破净产品占比为9.95%,比2022年12月中旬的25.59%大幅降低了15.64%,不少产品收复失地,回归到面值以上。从不同时点的区间回报看,理财产品收益率也呈现显著回升趋势。截至2月11日产品披露的最新净值,全市场非现金类产品近一月、近三月平均年化回报分别为4.92%和0.62%,而在2022年12月中旬,近一月和近三月平均年化回报均告负,分别为-6.30%和-1.98%。

  从区间回报看,理财产品收益率也呈现显著回升趋势。截至2月15日产品披露的最新净值,理财公司存续产品近一月累计净值增长率平均值为0.5%,而在2022年12月中旬,近一月累计净值曾平均下跌0.68%,净值大跌一度引发理财产品赎回潮。

  截至2月15日,从近一月和近三月平均累计净值增长率看,近一月平均累计净值增长率均为正值,实现净值整体回升。近一月商品及金融衍生品类平均净值增长率最高,为5.71%,其次为权益类1.67%。

  提示

  今年理财产品将回归平稳发展

  银保监会相关部门负责人近日表示,理财产品的净值波动是市场自身调整的表现,总体风险完全可控。目前,理财市场已基本趋于稳定,一些产品净值逐步回升,理财业务未来发展前景依然广阔。

  针对近期银行理财回暖,融360数字科技研究院分析师刘银平表示,理财产品的净值表现与债市、股市表现均有较大关系,短期内理财产品净值涨跌趋势仍难以预判,但从长期来看,整体会呈现波动上涨趋势。

  上海金融与发展实验室主任曾刚预计,2023年理财产品将回归平稳发展状态,一方面在稳健货币政策下,债券市场整体趋于平稳;另一方面,长期来看,银行理财产品相较于证券、基金类的产品,风险还是趋于中低风险,更加符合老百姓低风险配置需要。

  本组文/本报记者  程婕

炒股开户享福利,入金抽188元红包,100%中奖!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吕成飞

理财产品 银行理财产品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03 通达海 301378 95
  • 03-02 百甲科技 835857 4
  • 03-01 上海建科 603153 11.47
  • 03-01 通达创智 001368 25.13
  • 03-01 明阳科技 837663 11.8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