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锋股份:公司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谭帼英拟减持不超2%公司股份。

华锋股份:公司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谭帼英拟减持不超2%公司股份。
2022年05月23日 17:18 市场资讯

  炒股就看金麒麟分析师研报,权威,专业,及时,全面,助您挖掘潜力主题机会!

【概述】

泡财经获悉,5月23日午间,华锋股份(002806.SZ)发布公告,公司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谭帼英女士计划自本公告披露之日起15个交易日后的六个月内以集中竞价或大宗交易方式减持公司股份不超过383.45万股(即不超过公司总股本的2%)

【科普】

华锋股份现阶段主要业务为新能源汽车电控及驱动系统的研发、生产、销售以及技术服务,同时保持电极箔的研发、生产、销售。其中,电极箔占主营收比例73.80%;新能源汽车电控及驱动系统占主营收比例25.58%。

集中竞价交易包括集合竞价和连续竞价,可以理解为跟一般投资者的交易方式差不多。

大宗交易是指达到规定的最低限额的证券单笔买卖申报,买卖双方经过协议达成一致,并经过证券交易所确定成交的证券交易。交易所规定了,有价格涨跌幅证券的成交申报价格,由买方和卖方在当日价格涨跌幅限制范围内确定。

【解读】

华峰股份实控人谭帼英热衷减持。其2020年三季报时持有公司股份比例31.56%,至今日公告日已经低至23.29%,今日公告之减持完毕后,其持股比例将不低于21.29%。

实际上,谭帼英在2019年至2020年期间将其持有的流通股分批减持,流通股一股不剩,仅余限售股。待限售股2021年7月解禁后,又开始了“减持”之路。

此外,华锋股份正面临多位重要股东减持,显然成了“提款机”。

未来三个月间,正处于减持计划中的华锋股份股东包括控股股东及实控人谭帼英、董事长兼总经理林程、肇庆市汇海技术咨询有限公司、广东省科技创业投资有限公司。

更蹊跷的是,公司近期利好不断。

4月15日、18日连续两个交易日公司股价涨停后,于4月18日晚间,华锋股份抛出一份上修的业绩公告,此后19日再次涨停。并且,之前子公司拿下重大销售合同,之后与百度旗下阿波罗公司合作进军自动驾驶领域。

但是,公司股价却在多位高管减持下,不断下跌。去年8月以来,华锋股份股价最大回撤累计达53.59%。

再从华锋股份业绩来看,似乎2021年业绩“还不错”。2021年公司营收实现6.88亿元,净利润扭亏为盈,实现6272.76万元。但需注意,上市的电极箔龙头企业比较,华锋股份有些“掉队”。

2016-2021年,新疆众合、东阳光科、海星股份、华锋股份四大龙头电极箔(化成箔+腐蚀箔)产量情况,新疆众合由1241万平方米实现翻倍至2476万平方米;东阳光科由2634万平方米至4140万平方米;海星股份是四家中产量最多企业,由2016年产量不如东阳光科的1483万平方米,一举越为首位6204万平方米。其中,华锋股份电极箔产量略显疲软,由2016年939万平方米仅上升至1362万平方米。

此外,2016-2021年间,形成了两个电极箔的价格上涨周期。2016-2018年的上涨的原因系环保政策限制电极箔行业整体供给增长;2020-2021年,电价上涨、铝价上涨,使电极箔成本上升,同时叠加光伏、汽车等领域带动的需求提升,以及“双碳”“双控”对供给扩张的影响,为电极箔行业迎来了新一轮涨价趋势。

也就是说,在电极箔行业景气周期下,华锋股份业绩不及同行业上市公司。伴随着公司多名股东仍在减持期间,从企业发展情况到二级市场股价走势来看,皆不明朗。

【相关企业业绩近况】

公司2022年第一季度营收约1.55亿元,同比增加56.62%;净利润约694万元;基本每股收益0.0362元;上年同期营收约9869万元;净利润亏损约1342万元;基本每股收益亏损0.076元。

本文首发于泡财经风口解读专题,如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股民福利来了!十大金股送给你,带你掘金“黄金坑”!点击查看>>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华锋股份 公司股份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25 东利机械 301298 --
  • 05-24 灿能电力 870299 5.8
  • 05-24 铖昌科技 001270 21.68
  • 05-23 荣亿精密 873223 3.21
  • 05-23 翔楼新材 301160 31.56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