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固收】中国债市观察第354期—宽松预期转向,债市重新承压

【固收】中国债市观察第354期—宽松预期转向,债市重新承压
2019年12月04日 07:01 新浪财经-自媒体综合

感知中国经济的真实温度,见证逐梦时代的前行脚步。谁能代表2019年度商业最强驱动力?点击投票,评选你心中的“2019十大经济年度人物”。【我要投票

来源:兴业研究

兴业研究固定收益团队出品

徐寒飞    兴业研究固定收益首席分析师

宋天鸽    兴业研究分析师

12月2日,央行公开市场无操作,公开市场零投放回笼。央行连续8日暂停逆回购,月初资金面较为宽松,本周资金到期压力不大,流动性稳中有松。今日银行间及交易所主要回购利率皆下行,Shibor利率多数下行。存单市场方面,一级市场3.10%位置左右3M大城商行需求火爆,其他期限需求一般。二级市场价格与前一交易日基本持平。

今日二级市场成交活跃,受易纲行长《坚守币值稳定目标实施稳健货币政策》文章影响,市场此前的宽松预期被打破,债市结束连日震荡局势,后续需持续关注央行公开市场的投放力度。另外,周末公布的PMI数据连续三个月反弹,预示库存周期或见底,经济数据短期回暖同样使债市承压,今日现券收益率上行幅度较大,短端在宽松流动性的支撑下,表现略微好于长端。

免责声明:自媒体综合提供的内容均源自自媒体,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请联系原作者并获许可。文章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新浪立场。若内容涉及投资建议,仅供参考勿作为投资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公开市场 央行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11 甬金股份 603995 22.52
  • 12-10 嘉必优 688089 --
  • 12-05 天迈科技 300807 17.68
  • 12-04 锐明技术 002970 38
  • 12-04 芯源微 688037 26.9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