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研究·早间播报】建材/地产/电力/银行/零售(20191204)

【长江研究·早间播报】建材/地产/电力/银行/零售(20191204)
2019年12月04日 07:00 新浪财经-自媒体综合

感知中国经济的真实温度,见证逐梦时代的前行脚步。谁能代表2019年度商业最强驱动力?点击投票,评选你心中的“2019十大经济年度人物”。【我要投票

来源:长江研究

长江建材 | 低估值标的继续关注

长江地产 | 11月销售韧性仍存,局部区域放宽限购符合“一城一策”延续

长江电力 | 当前时点我们如何看火电?

长江银行 | 一文看懂当前银行资本监管框架

长江零售 | 品牌角度再论国内母婴连锁渠道价值

如需查看报告全文,请联系对口销售

重点推荐

建材·范超

低估值标的继续关注

近期市场走势有所分化,低估值板块及标的表现较好。从建材板块内部看同样如此,接近年末预计低估值优质标的仍将持续得到关注:1)水泥:低估值+高景气,华东限产催化;2)家装建材:考虑到高增长,当前估值合理;3)玻璃:盈利继续改善,同样受益竣工修复。

风险提示:

1. 地产销售增速不及预期,对水泥中期需求预期形成压制;

2. 环保约束下的行政限产执行力度不及预期。

摘自:《低估值标的继续关注》

对外发布时间:2019/12/01

研究报告评级:维持“看好”

本报告分析师:范超  SAC编号:S049051308000

地产·吕聪

11月销售韧性仍存,局部区域放宽限购符合“一城一策”延续

本周佛山市发布《关于进一步完善人才住房政策的补充通知》,规定在佛山工作、具有本科及以上学历或中级工及以上职业资格的人才,首套购房不受户籍和个税、社保缴存限制,局部区域限购放松符合“一城一策”主基调。亿翰智库数据显示,TOP100房企2019年1-11月销售额同比增长15.7%,销售面积同比增长16.4%。其中,11月销售额同比增长21.0%,销售面积同比增长21.4%。在年底冲刺业绩关键期,房企加大推盘,整体销售延续韧性。当前时点,地产板块估值仍处底部,龙头房企销售韧性较强,预收账款充足且利润率维持稳定,未来盈利增长有望持续,地产板块估值仍存修复空间。

风险提示:

1. 房地产政策或存不确定性;

2. 行业流动性情况或存不确定。

摘自:《11月销售韧性仍存,局部区域放宽限购符合“一城一策”延续》

对外发布时间:2019/12/02

研究报告评级:维持“看好”

本报告分析师:吕聪  SAC编号:S0490519060004

电力·张韦华

当前时点我们如何看火电?

国常会提出“基准+浮动”新电价机制引发了市场对于新电价机制下,2020年火电行业平均电价是否会持续走低、盈利能力是否会有所减弱的担忧,中信火电行业PB估值持续走低,一度于2019年11月15日达到2005年以来历史最低位。我们认为在2019年火电业绩改善趋势确定、新电价机制负面影响有望低于预期、煤价或将持续低位运行下,2020年火电业绩有望继续提升的多重因素之下,目前火电板块估值被过度低估,存在显著提升空间。

风险提示:

1. 电力供需恶化风险,政策推进不及预期风险;

2. 煤炭价格出现非季节性上涨风险,来水持续偏枯风险。

摘自:《当前时点我们如何看火电?》

对外发布时间:2019/12/02

研究报告评级:维持“看好”

本报告分析师:张韦华  SAC编号:S0490517080003

银行·王一川

一文看懂当前银行资本监管框架

本周我们聚焦周内央行发布的《系统重要性银行评估办法(征求意见稿)》。作为2018年11月27日发布的《关于完善系统重要性金融机构监管的指导意见》的配套实施细则,我们认为《评估办法》标志着国内商业银行资本监管体系进一步完善,与此同时也在一定程度上反映了当前银行业监管仍然处于“从严”周期。

风险提示:

1. 企业盈利大幅恶化,影响银行资产质量;

2. 金融监管大幅趋严。

摘自:《一文看懂当前银行资本监管框架》

对外发布时间:2019/12/01

研究报告评级:维持“看好”

本报告分析师:王一川  SAC编号:S0490514070001

零售·李锦

品牌角度再论国内母婴连锁渠道价值

在进行母婴渠道国际比较过程中,我们常困惑于为什么实体零售更为发达的美国,没有单独专营奶粉的专业连锁渠道,本篇报告,我们将从上游品牌供给的角度出发,试图解释中国母婴连锁店得以长期发展的原因。

风险提示:

1. 出生率进一步大幅下滑;

2. 电商分流程度超预期。

摘自:《品牌角度再论国内母婴连锁渠道价值》

对外发布时间:2019/12/02

研究报告评级:维持“看好”

本报告分析师:李锦  SAC编号:S0490514080004

文中报告节选自长江证券研究所已公开发布研究报告,具体报告内容等详见完整版报告。

查看长江研究最新报告

机构客户部通讯录

评级说明及声明

评级说明

行业评级:报告发布日后的12个月内行业股票指数的涨跌幅相对同期相关证券市场代表性指数的涨跌幅为基准,投资建议的评级标准为:看好:相对表现优于同期相关证券市场代表性指数;中性:相对表现与同期相关证券市场代表性指数持平;看淡:相对表现弱于同期相关证券市场代表性指数。

公司评级:报告发布日后的12个月内公司的涨跌幅相对同期相关证券市场代表性指数的涨跌幅为基准,投资建议的评级标准为:买入:相对同期相关证券市场代表性指数涨幅大于10%;增持:相对同期相关证券市场代表性指数涨幅在5%~10%之间;中性:相对同期相关证券市场代表性指数涨幅在-5%~5%之间;减持:相对同期相关证券市场代表性指数涨幅小于-5% ;无投资评级:由于我们无法获取必要的资料,或者公司面临无法预见结果的重大不确定性事件,或者其他原因,致使我们无法给出明确的投资评级。

相关证券市场代表性指数说明:A股市场以沪深300指数为基准;新三板市场以三板成指(针对协议转让标的)或三板做市指数(针对做市转让标的)为基准;香港市场以恒生指数为基准。

重要声明

长江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具有证券投资咨询业务资格,经营证券业务许可证编号:10060000。本报告仅限中国大陆地区发行,仅供长江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本公司)的客户使用。本公司不会因接收人收到本报告而视其为客户。本报告的信息均来源于公开资料,本公司对这些信息的准确性和完整性不作任何保证,也不保证所包含信息和建议不发生任何变更。本公司已力求报告内容的客观、公正,但文中的观点、结论和建议仅供参考,不包含作者对证券价格涨跌或市场走势的确定性判断。报告中的信息或意见并不构成所述证券的买卖出价或征价,投资者据此做出的任何投资决策与本公司和作者无关。

本报告所载的资料、意见及推测仅反映本公司于发布本报告当日的判断,本报告所指的证券或投资标的的价格、价值及投资收入可升可跌,过往表现不应作为日后的表现依据;在不同时期,本公司可以发出其他与本报告所载信息不一致及有不同结论的报告;本报告所反映研究人员的不同观点、见解及分析方法,并不代表本公司或其他附属机构的立场;本公司不保证本报告所含信息保持在最新状态。同时,本公司对本报告所含信息可在不发出通知的情形下做出修改,投资者应当自行关注相应的更新或修改。本公司及作者在自身所知情范围内,与本报告中所评价或推荐的证券不存在法律法规要求披露或采取限制、静默措施的利益冲突。

本报告版权仅为本公司所有,未经书面许可,任何机构和个人不得以任何形式翻版、复制和发布。如引用须注明出处为长江证券研究所,且不得对本报告进行有悖原意的引用、删节和修改。刊载或者转发本证券研究报告或者摘要的,应当注明本报告的发布人和发布日期,提示使用证券研究报告的风险。未经授权刊载或者转发本报告的,本公司将保留向其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法律声明

免责声明:自媒体综合提供的内容均源自自媒体,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请联系原作者并获许可。文章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新浪立场。若内容涉及投资建议,仅供参考勿作为投资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建材 电力 地产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11 甬金股份 603995 22.52
  • 12-10 嘉必优 688089 --
  • 12-05 天迈科技 300807 17.68
  • 12-04 芯源微 688037 26.97
  • 12-04 锐明技术 002970 3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