季报点评 | 东方财富:业绩持续超预期,看好财富管理前景

季报点评 | 东方财富:业绩持续超预期,看好财富管理前景
2019年10月21日 22:20 新浪财经-自媒体综合

来源:丁丁带你玩转金融

东吴非银团队:2011-16年度连续新财富前二(其中11年和14年包揽新财富、水晶球、金牛等所有奖项第一)。

 

东方财富:三季报点评

业绩持续超预期,看好财富管理前景

事件:公司发布2019年三季报,实现总营收30.97亿元,同比增长30.19%;归母净利润13.95亿元,同比增长74.13%,业绩连续两个季度超预期。

投资要点

1、公司业绩持续超预期,零售证券持续演绎高成长性:

1)1-9月股基日均成交额同比+34.0%至5812亿元,两融余额较年初+25.5%至9489亿元,证券业务业绩在市场回暖+市占率提升的双重因素驱动下持续高增,实现手续费及佣金净收入同比+65.8%至14.6亿元,利息净收入同比+22.5%至5.8亿元。公司经纪/两融业务市占率从2018年3月的2.20%/1.03%提升至2019年6月的3.00%/1.40%,随资本实力增强(拟发可转债),市占率有望持续提升进入行业第一梯队。2)平台运营效率提高,成本率转降(从2018年末的72.8%降至53.4%)致业绩增长进入规模效应区间,致总成本仅同比+1.1%至11.2亿元(其中公司完成可转债转股利息费用减少致财务费用比-91.7%)。公司零售证券模式优势显著(流量端龙头优势、互联网券商成本优势、丰富的服务模式等),业绩持续演绎高成长。

2、互联网金融平台效率持续提升,基金代销业务平稳发展:

1)公司加大战略研发投入(研发投入费用同比+77.3%至2.31亿元),持续推进互联网金融服务大平台的升级和优化。2)19Q3基金市场规模同比+3.0%至13.6万亿(19Q3环比+2.5%,增加了3314.2亿元),公司实现以基金销售收入为主的营业收入同比+3.3%至10.6亿元,其中尾随佣金及销售服务费的收入占金融电子商务服务业务收入的比例由2016年的62.21%上升至2019年上半年的70.8%,收入结构进一步优化。3)天天基金依托“东方财富网”积累的客户资源,业务规模逐年增长,2019年上半年认、申购成交量同比+2.1%至3090.04亿元,天天基金网在用户粘性和产品销售渠道上具有突出的流量优势,预计持续贡献稳定业绩。

3、公募产品发行在即,流量变现持续升级,开启财富管理新时代:

近日东财基金领取《经营证券期货业务许可证》,并申报首只公募基金产品上证50指数基金,公司正式切入财富管理市场,流量变现第三层级加速启动(公司此前流量变现经历三次大跃升:基金代销—零售证券—财富管理)。国内财富管理领域在散户机构化、现金产品化以及资管新规带来的大资管行业重构下将迎来快速发展周期,看好公司在财富管理领域展现客户资源、平台系统、运营成本三大天然核心优势,对标嘉信理财,未来在基金产品创设、投资顾问、客户资产配置方面将大有可为。

盈利预测与投资评级:

东财基金产品即将上线,流量变现第三层级加速启动,结合可转债增资后进一步扩张客户数量及业务规模,坚定看好零售财富管理业务发展前景。中短期内,东财证券业绩有望维持高增,预计公司2019、2020年归母净利润分别为20.0、28.3亿元,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

1)基金代销市场竞争激烈;2)东财证券市占率提升不及预期。

数据来源:Wind,东吴证券研究所

免责声明:自媒体综合提供的内容均源自自媒体,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请联系原作者并获许可。文章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新浪立场。若内容涉及投资建议,仅供参考勿作为投资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财富管理 东方财富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23 宝兰德 688058 --
  • 10-22 杰普特 688025 43.86
  • 10-22 钢研纳克 300797 4.5
  • 10-21 昊海生科 688366 89.23
  • 10-21 致远互联 688369 49.3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