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入魔:大盘股也能起舞,工业富联深度解析

投资入魔:大盘股也能起舞,工业富联深度解析
2019年08月16日 19:18 爱股票

2019“银华基金杯”新浪银行理财师大赛重磅来袭,报名即可领取666元超值好礼,还有机会获得经济学家、高校教授等明星评委专业指导,拿万元奖金,上新浪头条。【点击看详情

原标题:投资入魔:大盘股也能起舞,工业富联深度解析 来源:投资入魔

顶着“工业互联网第一股”的光环上市,仅用了36天就通过发审委审核,刷新了A股史上最快发审记录,这个全球知名的电子设计服务商,就是工业富联。

第一大股东鸿海集团

公司的第一大股东鸿海集团,是全球EMS龙头鸿海精密,持有公司股份比例为62%,依靠母公司的市场地位,工业富联也在积极探索工业互联网的新业态。

今年的4月17日,鸿海集团董事长、富士康科技集团总裁郭台铭,宣布参加2020年台湾地区领导人党内初选。当天工业富联随即冲上涨停板。在台北、香港上市的和富士康相关的股票也都出现了上升行情。

郭台铭在大陆有很高的知名度,他早年在深圳开设的富士康成为当地规模最大的代工厂之一。去年,当大陆A股市场开始以积极姿态迎接外资股进入的时候,富士康以工业富联的身份成功上市。如今,郭台铭展露新姿态,他旗下的工业富联股票将有何表现,也成为投资者关注的重要话题。

郭台铭“政治素人”身份的转变

作为台湾首富的郭台铭今年已经70岁,他对市场有着自己独到的见解。随着大陆劳动力市场的改变,郭台铭在大陆的经营也在改变。他大力发展机器人代替员工的操作,深圳富士康已经成为一家在人工智能方面具有领先水平的企业;另一方面,他开始了向内地市场的渗透,投资也受到了普遍的欢迎,这也成为去年工业富联股票在A股市场成功上市的一个重要因素。

郭台铭是一个成功的商人,在他70年的人生经历中,还是一个“政治素人”。此番他宣布进入政坛,自然引起了A股市场的密切关注。

工业富联股票潜藏新的机遇

4月18日,在郭台铭竞选的消息冷却后,工业富联股票仍然出现强劲的上涨,当天涨幅接近涨停板。事实上,郭台铭的这一行动,不仅引起大陆市场的关注,在全球与鸿海集团有业务往来的跨国企业中,也引起了密切关注。苹果CEO蒂姆库克致电郭台铭,媒体预估是询问其这一行动对鸿海未来经营的影响。

当初由于iPhoneXS 销量大幅低于预期,苹果对富士康砍单10%,这也使得苹果以来较强的富士康受到很大影响,牵连了工业富联的股价走势。从公司股价也可以看出,iPhoneXS2018年9月13日发布,之后销量不及预期,股价也从9月13日的14.66下跌了23%至10.98的低点。不得不说,苹果公司对公司的影响还是很大的。

因此,对于中小投资者来说,应该认真研究工业富联包括整个鸿海集团的基本面。苹果CEO致电郭台铭,使市场关注到了鸿海与苹果的关系。2017年1月,苹果曾起诉高通,要求法官发布一系列禁令,阻止高通的一些商业行为,包括高昂的专利授权费。作为苹果的代工厂富士康也参与诉讼,要求高通退还从2013年开始过度支付的专利费,总计约90亿美元。但就在郭台铭宣布参与竞选的当天即4月17日,苹果却与高通意外和解,富士康等代工厂也与高通达成和解协议。此前,苹果迫于高通的压力而不得不收缩生产,这在客观上也影响到了富士康的拓展,而实现和解后,苹果有望迅速获得高通的5G芯片,从而推出5G新旗舰机,这对富士康来说,无疑是一个新机遇。

库克与郭台铭的通电,与其认为是在讨论郭台铭的参选,更可能的却应该是讨论富士康在这方面能够投入多少新的产能。而这,就是工业富联股票潜藏着的新的市场机遇。

公司股价表现

从通讯行业上市公司比较的角度,市值是排名第二的中兴通讯2.37倍,营业收入确是它的7.68倍,净利润也是6.35倍,从估值角度讲,工业富联未来仍具有上涨空间。

从技术走势上来讲,股价上市后,经过大幅度挤泡沫,已经在12元附近横盘了10个月,算是一个大级别底部了。2019年上半年波段涨幅71%,说明它的股性在大盘股里算是比较灵活的。现阶段基本上删去了上半年的涨幅,回到了底部平台区域,近几天有向上突破的欲望,下一个压力区在16.7-17元左右,投资者可封回调介入。(个股仅作分析,不作推荐)

(本文为爱股票社区投资入魔发表,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爱股票平台,特此声明。)

工业富联 郭台铭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21 南华期货 603093 --
  • 08-15 日辰股份 603755 15.7
  • 08-14 松霖科技 603992 13.54
  • 08-14 小熊电器 002959 34.25
  • 08-14 唐源电气 300789 35.5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