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泰宏观李超】香港市场的理性与机构投资者特征——4月香港路演心得精要

【华泰宏观李超】香港市场的理性与机构投资者特征——4月香港路演心得精要
2019年04月20日 23:02 新浪财经-自媒体综合

公募基金的下一个二十年,将围绕着养老、科创、智能投资等展开,对此,“养老与基金高峰论坛”4月23日启幕,多位行业大咖齐聚共议未来,思辨如何更好的建设第三支柱养老金、夯实资产管理、支持科技创新!【详情

来源:李超宏观研究与资产配置

文 | 华泰宏观  李超

全文约1000字,阅读需要4分钟左右


 香港路演心得 

1月我去香港路演,提出外资是这轮A股牛市的最可能推动力。4月再赴香港路演,最大的感触是两地情绪差异较大。内地投资者情绪波动较大,如社融增速超预期,A股次日下跌,后来又上涨,市场表示极大不理解;而香港投资者对此事没有较大情绪波动,总体较为平静。具体看法如下:

一、香港投资者对港股相对审慎,对A股相对乐观,并不会按照AH价差来进行投资

香港投资者表现出很强的理性特征,普遍认为港股后市没有特别强的上涨逻辑,部分开始减仓等待5至8月市场回调,并认为A股相对于港股有科创板推出等更独特的逻辑。少数投资者对经济乐观,看好两边市场。绝大多数投资者认为不会因为当前AH价差较大来投资港股。

二、香港投资者与内地投资者同样认为需求侧是影响市场的主逻辑,不太接受我们关于需求侧逐渐退出,供给侧将会成为影响市场主要因素的判断

香港投资者也把经济是否见底作为最重要的宏观变量,部分客户把贸易谈判作为需求侧政策最主要的决定因素。对货币政策是否要边际转向没有内地投资者敏感。对于我们提出的新供给价值重估理论,认为是在复盘,没有长逻辑,或者认为没有需求侧重要。少部分客户重视我们对生产要素变化的看法。

三、香港投资者相对更容易认同人民币存在升值和资本流入的可能性

当我们讲长周期资本流入中国,并可能促发人民币升值的逻辑,香港投资者比内地投资者更容易认同。部分投资者认为加入MSCI过程中,还会有大量主动跟踪指数的资金进入中国。

四、香港投资者对新型城镇化拐点性变化和地方国企改革关注较少

香港投资者对新型城镇化开始促进超大、特大城市吸引高技术、高学历人才,放开简化落户政策认知较少;对地方国企百家改革试点,促进管理层股权激励,尊重企业家精神等边际变化重视不够。对降准、社融趋势、地产政策放松、地方政府卖地收入较为关心。

五、香港投资者关注的最大风险主要集中在通胀风险,主要是猪肉价格

香港投资者对于这次非洲瘟疫可能导致的CPI上行幅度和节奏较为关心,但对油价还没有足够重视。

六、香港投资者与内地投资者相比,没有那么重视盈利拐点

香港投资者比内地投资者更重视盈利,但认为盈利改善的幅度更重要,拐点本身没那么重要。而内地投资者把盈利拐点看作市场是否延续牛市的重要因素,或至少认为是影响市场风格的关键因素。

“新供给价值重估理论”的提出

“新供给价值重估理论”是指在供给侧改革的大背景下,通过疏通企业融资渠道、降低企业成本、提高全要素生产率、发展科技周期,通过改革开放克服中美贸易摩擦的外部压力,有效的使得劳动力、资本、科技、组织形式等生产要素变革,提高经济潜在增速或缓解其下行,全球资本有望给中国的人民币核心风险资产进行重估的理论。详见我们的系列报告。

免责声明:自媒体综合提供的内容均源自自媒体,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请联系原作者并获许可。文章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新浪立场。若内容涉及投资建议,仅供参考勿作为投资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通胀 华泰 华泰证券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10 泉峰汽车 603982 9.79
  • 04-24 日丰股份 002953 --
  • 04-23 有友食品 603697 --
  • 04-17 中创物流 603967 15.32
  • 04-17 运达股份 300772 6.5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