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金固收 | 园区城投债投资手册

国金固收 | 园区城投债投资手册
2018年12月15日 11:30 新浪财经-自媒体综合

【线索征集令!】你吐槽,我倾听;您爆料,我报道!在这里,我们将回应你的诉求,正视你的无奈。新浪财经爆料线索征集启动,欢迎广大网友积极“倾诉与吐槽”!爆料联系邮箱:finance_biz@sina.com

       “……在以往的城投债分析框架中,投资者会从发行主体和债项两个层面去对城投债的信用资质进行考量。对于发行主体的信用分析,通常会考虑城投公司所在区域的经济发展水平和潜在可获得的政府信用支持,因此省级和市级城投公司所发行的城投债往往成为投资者的首选,而很多为园区建设提供投融资的园区城投公司,则因为较低的主体层级而较少给予关注。

       我们认为,在全国各类园区城投公司发行的债券中,尤其是部分国家级园区发行的城投债,也具有较高的投资价值。”

国金证券研究所总量研究中心固收团队近日推出《园区城投债投资手册》,从三个角度看园区尤其是国家级园区城投债具有的较高投资价值,用四个层次(地方经济、园区、园区城投、募资投向)分析甄选。

以募集资金投向为基准点,辅助以园区发展程度、园区外部支持程度筛选出部分债券供投资者参考。

首页核心观点如下:


投资价值较高的园区债梳理请见下图:

免责声明:自媒体综合提供的内容均源自自媒体,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请联系原作者并获许可。文章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新浪立场。若内容涉及投资建议,仅供参考勿作为投资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国金证券 城投债 园区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04 青岛银行 002948 4.52
  • 12-27 华培动力 603121 11.79
  • 12-19 上机数控 603185 --
  • 12-18 华林证券 002945 --
  • 12-18 紫金银行 601860 3.1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