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晨会纪要】策略丁文 银河证券晨会纪要—20181214

【晨会纪要】策略丁文 银河证券晨会纪要—20181214
2018年12月14日 17:52 新浪财经-自媒体综合

【线索征集令!】你吐槽,我倾听;您爆料,我报道!在这里,我们将回应你的诉求,正视你的无奈。新浪财经爆料线索征集启动,欢迎广大网友积极“倾诉与吐槽”!爆料联系邮箱:finance_biz@sina.com


今日视点

1

军工

2017年国内新接船舶订单同比大幅增加,一般船舶制造周期为2年左右,因此2019年船舶制造企业业绩有望提升,建议关注中国动力、ST船舶、中国重工等船舶制造领域上市公司。

2

钢铁

下半年工地加速赶工导致钢材需求不断增加。根据兰格钢铁云商平台数据,自10月中下旬钢材的社会库存不断下降。我们认为,虽然社会库存在下降,但是目前钢产量保持高水平,所以总体市场供需状况基本平衡,故钢材社会库存下降不会对钢材价格产生巨大影响。目前的钢价已达到部分人的冬储预期价格水平,但考虑搭配反弹后价格,冬储应被谨慎对待。关于投资,我们看好宝钢股份(600019.SH),三钢闽光 (002110.SZ)及方大特钢(600507.SH)。

3

电子

5G频谱分配方案落地,建议关注PCB行业投资机会,推荐沪电股份(002463.SZ),建议关注深南电路(002916.SZ)。

4

农业

非洲猪瘟疫情持续蔓延,进入冬季高发期,疫情成为产能出清的关键因素。我们认为,此轮猪周期的猪价底部已经确认;随着产能去化的持续深入,至19年二季度期间或呈震荡行情,之后大概率出现猪周期上行行情。在行业复苏上行之前,正是配置该板块的最佳时点,我们建议进行板块性配置。在个股推荐方面,稳健标的建议关注牧原股份(002714)、温氏股份(300498),弹性标的建议关注天邦股份(002124)、正邦科技(002157)、天康生物(002100)。

12月金股组合

航天电器

(002025)

深信服

(300454)

广汽集团

(601238)

华域汽车

(600741)

海康威视

(002415)

沪电股份

(002463)

中国铁建

(601186)

中国中铁

(601390)

仁和药业

(000650)

美的集团

(000333)

12月现金牛组合

中国重汽

(000951)

苏宁环球

(000718)

重庆水务

(601158)

宝钢股份

(600019)

宁沪高速

(600377)

生益科技

(600183)

方大特钢

(600507)

新希望

(000876)

长江电力

(600900)

旗滨集团

(601636)

本报告摘自:2018年12月14日发布的晨会研究报告

责任编辑:丁文 执业证书编号:S0130511020004

推荐阅读

【公司跟踪】农林牧渔周颖  普莱柯(603566)畜禽苗市场化增长亮眼,新品研发持续推进

【宏观动态】宏观许冬石  内外需走弱,经济仍在磨底—国内宏观经济周报1848期

【行业周报】计算机钱劲宇  中美贸易战阶段性缓和,市场避险情绪缓解

【债市简评】债券刘丹  美3Y/5Y 国债收益率倒挂简评

【周报精粹】银河研究 12.3-12.7

评级体系:

银河证券行业评级体系:推荐、谨慎推荐、中性、回避。

推荐:是指未来6-12个月,行业指数(或分析师团队所覆盖公司组成的行业指数)超越交易所指数(或市场中主要的指数)平均回报20%及以上。该评级由分析师给出。

谨慎推荐:行业指数(或分析师团队所覆盖公司组成的行业指数)超越交易所指数(或市场中主要的指数)平均回报。该评级由分析师给出。

中性:行业指数(或分析师团队所覆盖公司组成的行业指数)与交易所指数(或市场中主要的指数)平均回报相当。该评级由分析师给出。

回避:行业指数(或分析师团队所覆盖公司组成的行业指数)低于交易所指数(或市场中主要的指数)平均回报10%及以上。该评级由分析师给出。

法律申明:

本公众订阅号为中国银河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银河证券”)研究院依法设立、运营的唯一研究官方订阅号。其他机构或个人在微信平台以中国银河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研究院名义注册的,或含有“银河研究”,或含有与银河研究品牌名称等相关信息的其他订阅号均不是银河研究官方订阅号。

本订阅号不是银河证券研究报告的发布平台,本订阅号所载内容均来自于银河证券研究院已正式发布的研究报告,本订阅号所摘录的研究报告内容经相关流程及微信信息发布审核等环节后在本订阅号内转载,本订阅号不承诺在第一时间转载相关内容,如需了解详细、完整的证券研究信息,请参见银河证券研究院发布的完整报告,任何研究观点以银河证券发布的完整报告为准。

本订阅号旨在交流证券研究经验。本订阅号所载的全部内容只提供给订阅人做参考之用,订阅人须自行确认自己具备理解证券研究报告的专业能力,保持自身的独立判断,不应认为本订阅号的内容可以取代自己的独立判断。在任何情况下本订阅号并不构成对订阅人的投资建议,并非作为买卖、认购证券或其它金融工具的邀请或保证,银河证券不对任何人因使用本订阅号发布的任何内容所产生的任何直接或间接损失或与此有关的其他损失承担任何责任,订阅号所提及的任何证券均可能含有重大的风险,订阅人需自行承担依据订阅号发布的任何内容进行投资决策可能产生的一切风险。

本订阅号所载内容仅代表银河证券研究院在相关证券研究报告发布当日的判断,相关的分析结果及预测结论,会根据银河证券研究院后续发布的证券研究报告,在不发出预先通知的情况下做出更改,敬请订阅者密切关注后续研究报告的最新相关结论。

本订阅号所转发的研究报告,均只代表银河证券研究院的观点。本订阅号不保证银河证券其他业务部门或附属机构给出与本微信公众号所发布研报结论不同甚至相反的投资意见,敬请订阅者留意。

《证券期货投资者适当性管理办法》于2017年7月1日起正式实施,通过微信订阅号发布的本图文消息仅面向银河证券客户中的机构专业投资者,请勿对本图文消息进行任何形式的转发。若您并非银河证券客户中的机构专业投资者,为保证服务质量、控制投资风险,请取消关注,请勿订阅、接收或使用 本订阅号中的任何信息。

本订阅号所载内容的版权归银河证券所有,银河证券对本订阅号保留一切法律权利。订阅人对本订阅号发布的所有内容(包括文字、影像等)的复制、转载,均需注明银河研究的出处,且不得对本订阅号所在内容进行任何有悖原意的引用、删节和修改。

投资有风险,入市请谨慎。


免责声明:自媒体综合提供的内容均源自自媒体,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请联系原作者并获许可。文章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新浪立场。若内容涉及投资建议,仅供参考勿作为投资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银河证券 晨会 丁文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04 青岛银行 002948 4.52
  • 12-27 华培动力 603121 11.79
  • 12-19 上机数控 603185 --
  • 12-18 紫金银行 601860 3.14
  • 12-18 华林证券 002945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