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后名博看市:不要错过低吸的机会

午后名博看市:不要错过低吸的机会
2018年12月14日 11:35 新浪财经

【线索征集令!】你吐槽,我倾听;您爆料,我报道!在这里,我们将回应你的诉求,正视你的无奈。新浪财经爆料线索征集启动,欢迎广大网友积极“倾诉与吐槽”!爆料联系邮箱:finance_biz@sina.com

  新浪财经讯 12月14日消息,今日开盘两市小幅低开,早盘在环保工程板块走高带动下虽有略微冲高,但不改市场震荡下行格局,创指大跌超1%,临近上午收盘,两市个股悉数反弹,各大股指跌幅有所缩小,但市场人气依旧低迷,截止午间收盘,沪指报2619.07点,跌0.57%,深成指报7733.44点,跌0.96%,创指报1331.65点,跌1.25%。

  郭一鸣:不要错过低吸的机会

  总体上,经历连续缩量之后,市场昨日迎来放量反弹,但今日盘中经济数据的较差表现还是让市场担忧情绪升级。不过,目前市场估值历史低位,重要会议强调的稳定对市场也有一定的支撑作用。而目前市场对于“放水”预期强烈,短期政策面良好预期下资金或有抄底迹象。市场表现以及机会角度,基建等托底明显,而一旦政策预期落地,市场反弹也将继续进行。所以,这里可逢低考虑逐步低吸,同时注意成交量的释放,一旦成交也能跟上,还可考虑继续跟进。

  操作上,市场短期信心逐步恢复,提振效应明显,中线继续选股和布局之下,短期可反复进行个股博弈以及考虑逢低加仓,可关注低估值的蓝筹股以及优质的行业龙头标的。

  张春林:下午重大事件能否打破多空平衡

  今天市场低开震荡,重新回归震荡。上海市场涨停仅一只,深圳市场只有六只,根据春林涨停战法强度系数分析,市场整体弱势不言而喻。不过,虽然是弱势,但也弱不到哪里,震荡更能客观地反映当前市况,午后盯住2600点关口,破位的话往下在2570点附近就有望出现企稳反弹,往上2640点附近压力重重。在这种拉锯行情下,个股短线波动有限,赚钱效应不足,人气低迷,更多应该立足于中线波段,选择一些优质的低位品种,逢低潜伏布局。

  股海灯塔:盘中调整不用紧张

  单纯从技术指标分析,沪市大盘日线图上MACD指标线成金叉状态,显示短线调整暂时不会出现持续单边下跌的现象;3周均线(2604点)由向下运行转为走平状态,对股指构成支撑。因此,认为大盘没有回补早盘低开缺口之前的调整,不用紧张,股指回踩2600点再度杀跌低吸。

  天天涨停:目前市场缺失的是这一要素

  从昨日午盘就可以看出,资金跟随反弹意愿较弱,今日早盘市场走势也进一步验证了这一点。通信和基建板块双双调整,盘面再度缺乏热点板块引领市场,资金的观望情绪更加浓厚了,再加上短期市场市场选择方向的时间窗口,所以这个位置还是要适当谨慎一点。早盘弱势下跌后小幅企稳回升,市场还是跌不下去,下午关注企稳回升力度,现在市场缺的是一个能引领市场拉升权重板块,这才是后市市场拉涨的关键要素,午后关注市场能否出现,重点关注金融权重股。

责任编辑:张恒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04 青岛银行 002948 4.52
  • 12-27 华培动力 603121 11.79
  • 12-19 上机数控 603185 --
  • 12-18 紫金银行 601860 3.14
  • 12-18 华林证券 002945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