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股迎来回调:新老基建逆市发力 卫星互联网火了

A股迎来回调:新老基建逆市发力 卫星互联网火了
2020年04月21日 16:23 第一财经

如何在结构性行情中开展投资布局?新浪财经《基金直播间》,邀请基金经理在线路演解读市场。

原油暴跌转负 大衰退冲击预警。来新浪理财大学,听《每周A股投资内参》,一线投资大咖带你分析趋势把握机会

  原标题:基金收评 | A股迎来回调,新老基建逆市发力!卫星互联网火了

  A股三大指数全线下挫,新老基建逆市发力,卫星互联网火了。

  盘面回顾

  隔夜美油5月期货合约暴跌,A股早盘低开低走,开盘科技股诱多拉升,盘中跳水,而卫星互联网、人造肉等概念逆市拉升。午后三大指数跌幅收窄,以计算机为代表的新基建板块领涨,而以建材为代表的传统基建板块后来居上,逆市飘红。

  截至收盘,两市全天成交合计6493.12亿元。北向资金净流出27.53亿元,结束连续5日净流入。

  基金表现

  今日A股迎来回调,科技股出现明显分化,计算机、通信等板块领涨A股,而电子板块领跌,场内相关基金涨跌互现。

  具体来看,计算机(512720.SH)逆市微涨,而通信ETF(515880.SH)、信息技术基金(159939.SZ)等收跌。

  此外,卫星互联网首次被纳入“新基建”范畴,国防军工板块午盘发力,虽然午后回落,但依旧是为数不多的上涨板块之一。

  场内国防军工主题基金方面,军工B级(150187.SZ)、空天一体(160643.SZ)涨超1%,军工ETF(512660.SH)以及军工B(502005.SH)等逆市收红。

  上述涉及的场外基金有:天弘中证计算机A(001629.OF)、天弘中证计算机C(001630.OF)、南方中证互联网(160137.OF)、易方达军工(502003.OF)、鹏华中证国防(160630.OF)、富国中证军工(161024.OF)等。

  后市展望

  今日最大的瓜无疑是美国西得州轻质原油期货5月结算价收于每桶-37.63美元,较前一日价格暴跌约300%,这是自石油期货从1983年在纽约商品交易所开始交易后首次跌入负数交易。

  对此,汇丰晋信基金表示,虽然油价下跌可能对石化等部分行业有所影响,但对中国经济整体来说仍是利好因素。虽然短期内油价下跌可能是给市场某些板块带来了压力,但我们可以挖掘一些可能受益于油价下跌的行业或板块,比如某些建材子行业,再有就是油轮运输。

  A股方面,卫星互联网纳入“新基建”范畴,不少机构表示看好其长期发展。

  宝盈基金王尚博就指出,卫星互联网产业链值得关注。理由如下:

  短期看大国竞争的推动——轨道资源、频段资源涉及国家利益,发展低轨卫星势在必行;

  中期看卫星通讯经济性——目前我国卫星通讯成本较高,技术仍有一定差距,随着产业成本逐步下降,发射、制造成本有望接近传统通讯方式,并有不可比拟的覆盖范围优势;

  长期看应用场景的拓展——物联网、自动驾驶将会带来海量需求,低轨通讯卫星最终形态将会基本替代遥感、导航卫星大部分功能,应用场景将会更加多元,市场空间更加广阔。

责任编辑:陈志杰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27 宇新股份 002986 --
  • 04-24 凌志软件 688588 --
  • 04-23 金科环境 688466 --
  • 04-23 京北方 002987 --
  • 04-22 派瑞股份 300831 3.9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